◇ 被气到活过来了

【恺楚】model

卡洛因系列——M

【MODEL】


注意:

1.此为第三部分,I←第一部分,II←第二部分

2.私设模特pa,带点轻幽默,人物个性有拓展

3.感觉我又要写多了咋办啊啊

 

     III

 

Aspasia餐厅的结构根据各地的风情会有少许的改变,比如在意大利,内部明显加上了很多意大利的鲜明特点,低声悠扬的曲子在暗光里盘旋,缠绕思绪放缓紧张,一踏进内厅就能感觉到视觉上的沉淀,暗光主打,和外面的日光流溢不一样,身处其中仿佛能碰到星子抖落的灰尘。

 

侍者用手势提醒楚子航从左边的楼梯到第二层就餐,那是恺撒定下的包厢。

 

楚子航不可微察地点了点头,前脚刚踏上楼梯却骤然发现旋转楼梯处唯一的那盏复古壁灯熄灭了,像是有谁使了个小魔法。

 

恺撒后一步走进来,很熟稔地对着刚刚服务了楚子航的那位侍者笑了笑,把食指放在唇边,侍者会意熄灭了楼梯上的灯。

 

笑得更加张扬,手指不由自主轻轻打了个响指。

 

楚子航听到响指,眉头一皱,正打算反身查看情况,却被人从后背拥住,他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以及心跳,要不是手没有真的搭在他的腰上,而是虚抱了一下,然后顺着腰线摸到了侧边的口袋,抽出了楚子航的手机,不费力地解开密码,然后打开“手电筒”的功能。

 

“你过分了,恺撒。”楚子航冷冷地说,也没向后看,而是风度不减的继续沿着扶梯上去。

 

“当做提前排练就好了,”恺撒狡黠地笑了笑,“毕竟这种类型你拍的不多吧?”

 

无懈可击。

 

楚子航就算想反击也没有可以拿来攻击的证据。

类似于“Colour”这样的女性向的主题楚子航确实没有经验,而且这一次还是纪念刊的主题,夏弥已经在之前嘱咐过他一定要圆满完成,估计Fox上层也是这个意思了。

偏偏合作对象经验丰富,翻出陈年事也就明白了。

局势对于楚子航来讲非常不利,模特之间的合作要看一个主导方,可就这样来看他大概会丧失主导权。

他倒也没有多怕,“Colour”分的板块很多,估计会根据参与的品牌进行筛选。

能够在Aspasia订到所谓的包厢隔间手段怕也不是普通人能够用上的,之前也有传言说恺撒身世不俗不过被无故打压下来,就想不知道从哪里飘出的烟雾,又从那个通风口散去了。

夏弥倒是暗示过楚子航恺撒的身份确实有双面,不过楚子航没太关注,这种特权阶级他还是少探究得好。

侍者躬身为他们打开门,随后恭敬地退去。

打量了一会儿这个格调颇高的房间,即使不是涉及很广他也能看出了这里的用材和布局都是精心挑选的,单单是脚下暗红色的琉璃质地面就让他低头的时惊了一下,清晰可照人心。

人影染上暗红,可以造出的氛围足以让很多人怦然心动。

可惜楚子航并没有那个心干点别的。

恺撒耸耸肩,一边暗处的侍者投来询问的眼神,其实恺撒是常客,之前也不乏有和女性一起共度晚餐的夜晚,这不过今天算是情场用作正途。

恺撒把手机递给楚子航,他接过手机后就立刻打电话给了夏弥,开了免提。

“夏弥,主题涉及的品牌是哪些?”楚子航完全是公事公办。

恺撒挑眉坐下。

桌上高脚杯缺了酒。

“诺诺和我联系了一下,主要有个问题。”夏弥顿了顿,“能够给你提供服装并且愿意采用你作为形象的只有一些之前合作过的设计品牌,还有一些新锐品牌,有点担不起纪念刊的分量。”

“新锐品牌?”

“对,比如以工匠自诩的Ink,也是我设计的‘灰山’的主要客户。”

“那不就可以了吗?”楚子航皱眉,“问题不是选出来的品牌够不够分量,而是是否合适这个主题的演绎,主编既然选择了我应该不会要求我刻意改变太多。”

一般而言,楚子航的人气没有恺撒大,恺撒已经是很多知名品牌的常客了,基本上算是被很多奢侈品品牌眷顾,而DN的主旨本身就是为了介绍奢侈品,以至于创收很好,他的这次参与就引来了很多投资品牌。

而楚子航不同,虽然是Fox的主打,却也只在小范围内有高人气,何况之前合作的品牌都是一些设计品牌,不会大批量售卖,总而言之Fox给予楚子航的品牌资源没有恺撒拥有的多,以至于出现了现在的局面。

他们需要中和。

想想,很多人想看的也许就是反差。

恺撒很少穿像楚子航一样的设计概念很重的正统西装,而楚子航也很少穿恺撒这样的休闲装,可能你都不会看到他戴橙色太阳镜。

“Colour”最初的概念就是给与Fox和DN一个融合的机会,作为纪念刊,也是很难遇上的大成品。

“我来说吧。”恺撒忽然开口,看到楚子航诧异地盯着自己的杯里的红酒,笑了笑,“直接进行资源交换就可以了。我去劝说我的品牌商给与楚子航机会,而楚子航给我一个设计品牌的机会,这也是昂热主编的意思吧。”

楚子航虽然依然皱着眉,却也没有反驳。

“恺撒这么说,那就这么办好了。”夏弥心里有点恨铁不成钢,其实恺撒说的全是昂热事先给她的标准,就是被恺撒抢先了,“场地呢?意大利有几处已经定下了。因为有海报设计,所以还要另选几处。事先说好,只要不去太偏的地方我们的······”

“去南极好了。”恺撒淡淡地开口。

······

夏弥差点没让“我们的经费还是够得”这句话给噎到。

“恺撒。”楚子航看了恺撒一眼。

“冷笑话嘛······我首选法国,会把地点发给你邮箱的。”

“发我邮箱干什么?”楚子航有些疑惑,后来又忽然惊醒,“夏弥,恺撒怎么知道我的邮箱的?”

“······咳,路明非干的,和我没关系。”摆手以示清白。

夏弥你推得漂亮。

气压随着降低,恺撒似笑非笑地看着楚子航阴郁的表情。

“你想去哪里?”

听到恺撒问自己,楚子航犹豫了一下,“英国吧。”

“我以为会是中国。”

楚子航没有说话。

“不适合。”

他太久没回去了,不太敢迈开脚步了。

那个国度在他身上仿佛没有了痕迹。

心里一道不愿意开的门。

“吃饭吧。”恺撒忽然打破了平静的局面,“随便点,算我的。”

拿下手腕上的手表,楚子航有些为难,正式的意式餐品他还没有吃过。

所以拿到菜单后有一瞬间的···懵。

不过他完美地掩饰了过去,点的基本都是果品和沙拉。

看到他点的,恺撒接过的时候调侃了一下:“楚少最近是要保持身材啊?”

楚子航脸不红心不跳地回敬了一句:“别忘了你也和我一样是模特。”

潜含义就是:你和我一样凭啥和我杠?

“楚少是上的什么大学?”

什么大学需要这么大的开支,要一个学生兼职模特才能上得起。

“本校在美国,具体不适合详说。”

楚子航中途接到了很多关系好的设计品牌商打来的电话,基本都是设计师自主创立的品牌,类似夏弥在Fox旗下也有自己的设计品牌“柒夏”。

设计品牌是很好打交道的,因为基本是利益关系很浅,而另一个新锐品牌Ink却也格外信任楚子航,给出了新装的试穿权,也算是楚子航能够接受的风格。

挂完电话后,忘记顺便提提恺撒就用推特去联系。

结果没想到爆出了不少桃色新闻,基本上各大设计师的意愿都是:尽量让恺撒玷污他们高贵的设计。

算把楚子航笑到呛住了。

义正言辞和他说些恺撒的坏话,这些设计师们害怕的无非是恺撒带给品牌的负面效应,和预期反响不同就会让好不容易有点名气的品牌砸了招牌。

“试试看才知道。”恺撒眯起了眼睛,他的眼睛很好看,被周围暗红的光一应仿佛红蓝交辉相应,诡异的美感。

楚子航难得被震撼。

这时候另一边Fox总部,夏弥可是炸了。

她迅速打了个电话,直接对着电话吼:

“苏茜!快救救我家子航!他被恺撒困Aspasia情侣座一个小时啦!”

“···!!!”

Aspasia餐厅的情侣座是难定到了一种程度,传言说只要一对情侣订下了就没有不成的。

吃枣药丸。

苏茜扶额。

她试试吧,下一次把恺撒的刘海剪掉。

恩,就这么办。

ps:吃枣药丸,预计下章结束,感觉又要匆匆扫尾了···

©Wins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