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气到活过来了

【恺楚】最简公式

Chapter.35  (完结章)       清零

注意:

1.啥也不说了,也许并不是很完美,不过完结确实很开心

2.终于可以动笔M了(我的妈怎么还有这么多啊啊)

【很多人都知道,“双星”又名“最简公式”,而并非“最简公式”又名“双星”,为什么?】

恺撒的眼球有些刺痛,海底过于昏暗的环境和周围微弱的灯光像是一座囚笼,用链锁扣住了他的神经。

痛到需要用呼吸来抑制。

这里并不能呆太久,因为本身就没有多少氧气,供氧装置一旦被毁,估计会是最难以接受的死亡吧。

眼睛有些血丝,他又深吸了一口气。

明哲保身,在这个时候似乎没有用处了。

他的心上像是落着一只蜗牛,每当遇到楚子航的时候,它都会伸出自己的小小的触角小心翼翼地戳动那颗包裹的虚伪的心脏。

然后用不同的情感,或是怜意,或是赞许,或是惊叹,或是恼怒,偷偷地隐晦地告诉心脏,然后心脏直到盛满了这样的小秘密才告诉恺撒他自己,他栽在楚子航身上了。

他的灵魂担任了话筒,他的潜意识担任了那只蜗牛,那颗包裹着虚伪的心脏担任了本我。

他其实早就感知到了这个事实,只是独独蒙蔽了他的意识而已。

他要是真的喜欢上了一个人,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只是没有人教给他辨认自己喜欢的程度罢了。

何尝不是个傻子。

恺撒没有犹豫,右手解开了刀鞘的暗扣,然后“嘀”的一声,上面纽扣样式的机械设备像是想告诉他什么,却被他忽略了。

即使拿到狄克推多,他也不会比暴血后的楚子航强大,不过他总是挂着假意的自信的微笑,然后缓步走到楚子航面前,盯着垂着头的这个人,然后他问自己:值得吗。

没有那种强烈的询问语气,所有的像是维也纳金色大厅内的环绕音那样,大提琴在低垂着演奏这一心照不宣的乐章。

狄克推多被帕西安装了感应装置这是他之前就知道的明明白白的事情。

狄克推多并不能算是全然的炼金武器,与楚子航的村雨不同,它拥有着冰冷的意识,全然由恺撒支配,当他被拔出,其实就是恺撒准备近战的讯号。

如果不是很危险的情况的话,他一般不会用狄克推多,就像他出任务一贯用的是沙漠之鹰一样。

刀更像是一种形式,来陈述更为隆重的仪式和战斗。

而狄克推多意为“独裁官”,古罗马共和国时期非常任长官。当国家处于紧急状态时,经长老院提名,由执政官担任,独裁官手中的权力超越并且凌驾于一切之上。

在开展这次任务之前,就有家族的人告知他这件事,一旦他动用狄克推多,意味着存在危险,纽扣内部的微型摄像头会立刻处理影像交送给现任的代理家主,弗罗斯特。

像是家里的小孩子偷偷骑了大人的摩托车去约会一样,家长总要知道的。

而这样做的结果是什么?

能够牵扯到的,实在很多,而关于恺撒的,却只有一件,可以把他的骄傲摔碎了扔掉。

意味着他向家族认输了。

意味着他把自己放到了危险到自己都解决不了的境地,被迫求助自己的家族了。

意味着他这些年坚持着的东西没有了。

说不定家里一高兴,就让他直接在禁闭了几个月之后代替“狄克推多”式的弗罗斯特了吧。

这才是“恺撒”这个名字赋予的意义。

不是生命,而是荣誉和责任。

可是现在他不考虑这些了。

他得去救一个人。

得把那个人叫醒了让他看着,看到自己的付出,付出的鲜血和汗水,恺撒是个任性的人,他偏要让楚子航明白,自己有舍弃一些很重要的东西,和你舍弃的那些并不一样。

就像(是),他的舍弃是为了一个人那样。

恺撒的影子把楚子航笼罩住,楚子航微微停了停,抿着嘴,有抑制不了的鲜血从唇瓣的缝隙里流出,他的喉口应该受伤了。

然后恺撒单膝跪了下来,扶住楚子航的肩,这时楚子航才抬眼能够看到恺撒的眼睛,和周身的大海一样的颜色,在没有光的时候,他的眼睛仿佛代替了大海。

“把村雨给我。”恺撒说。

眼睛里缠绕的情感此刻的楚子航没有办法分辨,虽然他的思维足以分析,不过这是他即使清醒时也不一定看的明白的东西,所以恺撒没有说什么好听的话,而是让他交出村雨。

村雨发出刀鸣,它敲击了一下地面。

楚子航上身不稳,他没有什么表情的脸上流露出了难以置信。

他能猜到恺撒想要干什么,只是完全无法相信。

“给我吧,我···想握着村雨很久了。”他有些艰难地像是说了个冷笑话。

确实听上去像个艰涩的笑话,根本不会令人发笑。

“这里的供氧设备应该被阻断了,你的君焰也没有办法在这中狭长的空间里释放,所以把你的刀给我。”

楚子航紧紧握着村雨。

他明白恺撒在干什么,他在索求他的信任,这种危险的情况,他已经到达了极限,必须把赌注压在恺撒身上。

说实在的,楚子航不想交出村雨,那个男人留给他的,一个是他自己,另一个就是村雨,他是那个男人活过的证明,也许村雨也能成为他活过的证明吧。

可他选择相信恺撒。

而且最后的村雨也应该在鲜血中一边清洗着身上的血污一边消损。

它不适合沉寂的死去,楚子航也一样。

楚子航也很累了,点了点头就靠在了隧道的内壁上,示意恺撒走三步,然后手腕微转,围绕着自己画过一刀弧线,在弧线断裂的瞬间,燃起了君王的火焰。

这是他在暴血状态下能够做到的最后一件事。

他会给他留出战场,把自己的顾虑自顾自的替别人解决了。也不管别人什么心情,也不论采取什么措施。

就算他死也会死的干干净净,这样的人。

恺撒注意到他的动作,心里升上一股凉意,激的他的眼睛受不了,眨了几下。

楚子航侧过脸,把村雨扔了过去,眼神一直紧紧跟着,像是不放心一样。

恺撒接过村雨,入手就是很凉的温润感,他转过身,没有再看楚子航,那个角落被君焰围绕,像是忠心耿耿的臣子。

像是为了呼应他们的准备,死侍的咆哮和嘶吼已经在空洞的隧道里回响了。


卡斯特一直在关注楚子航和恺撒,他能够通过他的终端连上隧道内部的监视器,他始终感觉这两个孩子不太一样却又有些相似。

直到他看到恺撒的眼睛才意识到,恺撒·加图索,他的母亲是已故的古尔薇格氏。

心下一动,停下脚步,便看到了恺撒使用了两把刀。

一把村雨,一把狄克推多。

卡斯特露出了一个微笑,他总算知道昂热打的是什么算盘了,即使是个赌局也下注下的果断,如果换做他也会觉得,这应该是最有可能实现“最简公式”的两个人。

“双星”又称“最简公式”,很多秘党内部或是混血种内部的人员都知道“双星”计划,因为概念十分明确,又因为语癖等种种原因,“双星”成了人们嘴里的名词,却鲜有人能够回忆得起“最简公式”这个名称。

可“最简公式”才是当年昂热和卡塞尔提出的最初方案,没有上升到双生子的程度,只是讲究一种“灵魂联系”,依旧是完全的信任,而却不只局限于血缘,因为混血种史上曾有一例,就是恺撒的父母,完成过“灵魂联系”。

庞贝的血统不必多说,而古尔薇格的血统极为低贱,却能够建立“灵魂联系”,这说明“最简公式”的形成不需要其他条件,核心的就只是互相献祭。

献祭,意味着付出自己最珍视的东西,拿来作交换,得到一种关系,大多都由爱而生,各种形式的爱。

“双星”是偏向龙族的样子,而“最简公式”却最适合人类。

当年的昂热和卡塞尔想要完成的其实是“最简公式”。

而就想“双星”需要一个轴点一样,“最简公式”也无法缺少的就是符号。

两者唯一的不同点大概是在使用条件上,“双星”只能固定旋转,而“最简公式”不同,它的存在意味着无穷的可能性。

无解的象征,因为它就是最简的解。

而现在,卡斯特扬起了一个微笑,这两个人之间建立了联系,“最简公式”正在形成,也许等楚子航休整完毕就可以最终形成。

卡斯特从兴奋中抽身,继续向前走,在往下走就能到恺撒和楚子航所在的坐标区位。

可惜了。

他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

他是“Cage”,门已经关上 ,不存在再开的道理了。

“破灭才是最好的结局吧。”卡斯特摇摇头,对自己说。

他的眼睛依旧清明,却依旧在酝酿风暴。

他的目的即将达到了。

双刀对于恺撒而已并非很好驾驭,两把刀的重量不等,长度不等,都是长刀,有的时候挥动甚至会擦过他的脸颊,造成划伤。

可他没有半分情绪流出,也不知道学着谁的风格,却也像他真正的自己。

和楚子航的学刀历程不一样,恺撒受过专业的刀法训练,他当时是想和楚子航比个高低的,所以咬着牙练着,其实他现在练有点晚了,根骨早就定型了,可他忍受了下来。

所以有了现在极致绚丽的刀法。

刀法存在随机应变的可能,因而恺撒的刀法和楚子航专攻一路的不同,他侧重于技巧,喜欢借力打力。

长时间的厮杀让他应接不暇,不过由于身形极快所以受伤的情况都很难以看清。

两只死侍,就足以把他逼到无力。

如果不是有镰鼬的速度加持,恐怕根本坚持不下来。

他的眼瞳也已经变成全然的金色,和他的头发一起,总觉得有些过于耀眼了,在这么昏暗的地带。

刀光与他。

楚子航睁开眼睛,他的暴血状态已经退去,只是现在极度虚弱,不论是精神还是其他,都有着亏损感。

难受。

对付死侍其实只要近身反复攻击颈椎处就可以达成击杀,但死侍的言灵显然造成了极大的干扰。

楚子航踉跄着站起,挥手撤去面前的言灵效果,正打算去帮恺撒一把,忽然听到了一种呼啸般席卷过大脑的鸣声。

几乎是它爆发的一瞬间,他的大脑出现了震荡,在场的所有混血种都是一样,思维被切断,身体不受控制地下坠。

龙鸣,诺顿。

楚子航一瞬间感知到血脉中微热的力量在沸腾,灼烧,这是他们承袭的君王-——青铜与火之王。

只有当真正见识到的时候才能明白,那种来自体内的血统,如此清晰地在召唤。

火系后裔的君王的惊醒造成了所有人的短暂空白。

楚子航清醒过来,他直起身子,死侍已经被斩杀,恺撒正在抽出两把刺入命门的刀。

不是火系龙裔所受到的影响会小一点。

他伸出手,打算要刀,却被恺撒拉住了手,正疑惑恺撒的举动,却注意到了恺撒眼神的方向,那是另一边从未打开过的金属门。

那里站着一个人。

褐灰色的眼眸闪烁着温和的光,他的眼睛也很亮,和他的年龄实在不符。

“我是卡斯特。”他开口说。

这就是昂热所说的不确定因素。

他微笑着看着莫名开始挨近并且警惕着注视着他的两个人。

恺撒接近虚脱,而楚子航伤痕累累。

真不是什么好情况。

如果卡斯特补一刀,怕是两个人都要折在这里。

而他并没有。

他打算的是另一件事。

“我们的王已经转移走了。刚刚是他在生气吧。”仿佛在谈论的是一个顽皮的孩子。

“我很抱歉,很抱歉在你们即将完成的时候打断。”卡斯特鞠躬致歉,隆重而诡异。

“什么意思?”恺撒问道,他的声音其实很微弱。

“原本你们参与进来是个意外,我以为楚子航能够给康斯坦丁带来献祭一般的效果,却忽视了你是村雨选择的人,那个人的儿子。”卡斯特看向楚子航,“沾有奥汀的气息无法献祭。”

楚子航的瞳孔骤然一缩。

“你们能够达到‘最简公式’的状态就已经很不错了,以刀为号,也算是最简的解了吧,老师会欣慰的。”卡斯特的语气一直很温和,却让人感觉有一丝违和。

“你想干什么?”楚子航接过自己的村雨。

“我想道歉,刚刚说过了。”卡斯特这么说,“昂热有告诉你们我的言灵吗?”

回应他的是沉默。

“我的言灵,档案记载的名称是‘催眠’,使用的效果名副其实,但我的血统逼近界线,所以它还有另一项效果。”

“消除篡改记忆。”

几乎是在话音刚落的时候,此时的恺撒和楚子航都处于极度虚弱的状态,而刚好都盯着卡斯特,因而当卡斯特的眼眸变为金色的时候,两个人几乎是同时昏了过去,至少表面上是昏过去。

言灵·催眠。

卡斯特的言灵很特殊。

所以他会清扫的很干净。

卡斯特坐到了地上,看着有些许光亮从头上倾泻下来。

天要亮了。

老师,学生这么做算对吗?

卡斯特知道,这两个人之前恐怕只差一句告白。

如果互相没有某一种形式的爱,根本不可能达到“最简公式”。

爱的最简的解,是悸动。

只不过从现在开始,他们互相间的悸动都将被消除。

言灵·催眠。

另起一天,破晓时节,不见人心。

卡斯特摘下了他的眼镜,离开了隧道,顺手换下来被毁坏的供氧装置,装上新的,也关了所有的灯,这下就没有光了。

加图索家的,或是校方的人马马上就能找到了。

他又回头看了一眼。

两个人在不同的位置,村雨和狄克推多却交叉在一起,像是一个加号。

啊,倒真像个公式了。

结语:

也算是坚持下来了吧,很怕自己完结不了,35章刚刚好,总体大概能算个长篇吧。结尾部分算是酝酿已久,希望看到这里的各位不要埋怨,从序开始,定位就是一个序,算是一种初心的赠礼这样,答应朋友的也完成啦。

还是很爱最简的,虽然提的最多的是另一个pa。

一向长篇的结局就喜欢开放式,所以这次也没意外是这样的结尾。

然后就是求长评,有些点可能没能写到,也还期望有中肯的评价能对我有帮助。

在fo达到一定数的时候应该会抽几个送一点福利,算是不枉我走了恺楚这一遭吧。应该会从长评的人中抽···(为了长评不择手段)

当然,评论也欢迎,最简就走到这里了。也许看上去匆匆却也是已经成型的故事,后期有修改会通知。

暂且歇一歇吧(去追剧了)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Wins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