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气到活过来了

【恺楚】 最简公式

Chapter.34   局中局

注意:

1.画风突变,下章完结(糖刀并存),尽量给一个完整的开放式结局

2.深入挖掘了一下人物的性格,适度接受

3.有回应之前的伏笔,可以重翻旧章

4.如有bug见谅

5.补充卡斯特Cage

【如果你注意到,你就会明白什么叫做“假意”,他们两个身上都有不同的壳,而正如那句老话,你所认知的,表面的,大概都是骗人的吧。】

剑桥大学此刻下着细雨。

微凉的雨水从天空的云上落下,云不堪重负,致使了它的陨落。

今天的剑桥分外沉默,学生们打伞从小路上走过,像是被细雨缄了口,这种氛围适合哀悼吧。

昂热摘下了那一副尘封已久的无框眼镜,上面有关年少轻狂的稚气骄傲的尘土悄然不见,也许被风带到了地上,和他们一起埋葬。

而这片土地上沉睡着一个灵魂,他最好的朋友。

也是他最好的时代。

只剩他一个人独享着孤独的荣耀,承受着无妄的复仇。

旧事了。

他放下一束鲜花。

地下没有什么别的,这像是一场和雨的祭奠,来自天空的悲意。

昂热只要回到剑桥,就一定会在这个地方放上点什么,这像是个记忆点,一回溯就能想到往事。

当年的秘党,只剩下他了,也许算上不是同一路的卡斯特,也只有这么多。

诺玛此时切入了施耐德的通话。他的终端自动确认了接听。

“陈墨瞳和苏茜请求支援。请求状况是楚子航和恺撒被困在海下隧道,大约距海平面七十米。”施耐德说话速度很慢,“诺玛没有办法下达指令就接通了你的连线。”

“再等一下吧。卡斯特会护住他们。”

昂热闭上眼睛思考了一会儿。

“······你还是没办法放开这个计划。”施耐德没有办法看着自己的学生送死,但昂热的决定,他没有能力改变,所以问出去之后,他也沉默了。

“我知道,所有听说过的人都认为完全不可能,可我还是不甘心,我选择相信当年的我们。”

他有些孤注一掷。

“放任他们冒险不是学院的作风。”

“卡斯特不会杀死他们,有楚子航在死侍也不会成为威胁,我所担心的是恺撒。”

恺撒身上带着加图索家与生俱来的假意,那种无时无刻都不为自己留一条后路的做法让人厌恶。

但他身上又有让人心折的气质,混合着另一份血脉的张扬明媚。

古尔薇格的儿子,有资格完成“双星”计划。

卡斯特慢慢走向海下的隧道,经过一地的残骸和血污,他并没有过多的表情,眼神里隐藏了一种悲天悯人,他的怜悯对于生命太大了,太缥缈了。

他这个人的不真实感就是如此。

“休,我已经准备完成最后一步了。”其实所谓“乌鸦”的头目和他也是同学关系,当年入秘党的是他,可被真正认可的却是现在的Head——Hugh,休。

可他是龙族的狂热爱好者,认为龙血尊贵,同样目无人类。

这一点和卡斯特也不同,但他也不认为这是错误。

所以卡斯特成为了“乌鸦”的“Cage”,在必要时刻关上。

因为他的言灵非常低阶却又极度特殊,在目前已知的言灵当中他的言灵在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一次在龙王,另一次就降临在他身上。

也同样因为他的血统纯度很高,以致这种言灵造成的效果很大,足以达到“Cage”的效果。

“海下的龙胚,需要转移。”休道。

卡斯特脚步一顿,眼神微缩,“这和之前说好的不一样。应该交给学院。”

“这是另一枚伟大的种子,足以扰乱昂热的一切计划。”休的言下之意是不可能放弃。

“你没有放过诺顿,同样也不愿意放弃以诺顿之名沉睡的康斯坦丁。”

卡斯特深吸一口气。

他并不打算对楚子航他们动手,昂热的这点要求他是可以办到的,但另一种程度上,延长了康斯坦丁沉睡的时间。

是的,他们在深海,在几十年前,曾经发现了在这片海域有着极大的热量资源,而这里并没有海底热泉,那么鉴于之前发现的龙化的鱼类,他们推断有次代种在沉眠,只是当真正找到的时候,没有想过会是青铜与火之王座上的双生子,他们的背连在一起,微弱的呼吸就可以引起海底热泉一样的高温水流,简直是难以置信。

短暂的兴奋过后,卡斯特和休转移走了诺顿,诺顿作为兄长,力量强于康斯坦丁,不会很容易控制,而诺顿已经开始有孵化迹象,康斯坦丁还处于冰封,由此就转移走了诺顿,作为一枚随时会引爆混血种世界的炸弹,定时了。

而康斯坦丁被“乌鸦”内部进行研究。

所谓的基因进化药剂,仅仅只有卡塞尔的样本是不够的,在白婉得手之后交给了休,滴加了康斯坦丁的经过稀释和提取后的血液样本,才有了能使作为普通人的柳进化为混血死侍的情况,不过是个失败的例子罢了。

而外界直至今日才被故意放出的消息给震惊了,不过“王的流亡”却不曾有人猜到是真正的龙王初代种,而被误导成了尼伯龙根流出的炼金装备,引发了卡塞尔校董会的贪心,从而波及到了昂热。

而所谓的龙王在内部普遍流传的是双生子之一的诺顿,而只有休和卡斯特知道是已经替换过的康斯坦丁。

在所有涉及到的人当中,知道真相的只有休和卡斯特而已。

另外另有别人在图谋不轨这就另当别论了。

总之这个局中局,是休的风格。

“你知道就好。”休停顿了一下,“那两个试验品你安排就可以了 ,既然‘双星’计划已经宣告二次失败,趁早送回培养皿吧。”

休的语气算不上友善,卡斯特却是松了一口气。

求得两全毕竟太难。

“不过记得清扫干净。”他加重了“清扫”这两个音。

“不用你提醒,你们可以撤退了,康斯坦丁我会带过去。”

卡斯特皱着眉中断了通讯。

楚子航半跪着喘息,在空荡的隧道内显得非常明显,他的上半身基本被汗打湿了,暴血状态下自己的体力不受限制地突破原本的限度又不断地超越,像是和自己的一场竞争,不让自己受伤就说不过去。

他透支了,一度暴血的效果只是如此,他只解决了目前为止进来的三只死侍。

而萦绕在他身边的死侍的靠近声简直像是战鼓,没有鼓舞,只有威迫,他不得不承受起他不能承担的代价。

恺撒把自己凌乱的头发扎高了,眼神低垂着没有敢看那个角落的楚子航。

其实他们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楚子航也没有明说,可是他确实是被恺撒惹恼了。

“恺撒,如果不想和我打配合你可以现在离开。”

镰鼬只能拖慢他出刀的速度,而恺撒很少用狄克推多,基本直接展开自己的言灵。

像是一场笑话,搞得楚子航。

楚子航不懂配合别人,只能希望恺撒妥协,而恺撒放着他去拼命。

恺撒身上背负太多,冷漠也是他骨子里的东西,不同于楚子航的冰冷,那是一种高贵的冷漠。

受者必伤罢了。

自小的精英教育,深入骨髓的贵族作风,尽管他的血液桀骜,可他是翅膀是家族给的,命也不全是自己的。

这也不叫惜命,这叫和自己作对。

恺撒的手紧紧攥在一起,手指甲和手掌的接触处已经出现了血痕。

楚子航付出的等价的物品是生命,他无声地做出了承诺。

而恺撒付不起这么重的代价,却还大肆试探着自己的心。

太晚了。

恺撒的犹豫对于楚子航而言没有重要性。

楚子航不会因为没有帮助就放弃存活。

他的命也是换来的,尽管这个话题他再也不想提起。

他也要惜命。

他们两个人都没有完成“双星”的决定,他们站在一起却向着不同的方向,终究飞不到同一个终点吧。

这个局中局,破局的关键,却都放弃了。

©Wins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