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气到活过来了

【恺楚】 Bliss(天赐之福)


注意:

1.有私设,自行发掘

2.累死我了,不过昨天生日开心

3.恺楚520快乐!


  大家好……(打了个哈欠)  

      嗯,这里是丘比特。  

      啊对,就是你想的那个丘比特。  

      最近比较烦。

  不情愿地扇动翅膀,心里一万个不情愿。  

      我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端坐在对面的老头,白须飘飘,也不知道是谁给他的勇气,扎了个丸子头……呃……  

    (此时维纳斯在一旁猛摇头,举起了一个生怕不被看见的牌子)  

      哦,妈妈说是什么东方什么道士的标准发型,我看是不伦不类,你说这老头多大把年纪了,还学那些小年轻……

  ……我好像也一千岁了……  

      不管了,总而言之作为西方执掌姻缘的神,以及对面那老头——东方的月老,打算进行两方会谈。  

      我揉了揉眼睛,“月老啊,是不是还是那个老问题啊?”  

      老头故作深沉,坚定的眼神看着我,看了半天。  

      差点没把我看出病来。

 “哎呀……只要你们东方的那位能妥协一点点,我们西方的没有问题。”  我摆摆手,这个问题很简单嘛,最坏的结果不过霸王硬上弓嘛……  月老显然不这么想。

  他身上盘了一连串的红线,我知道都是为那两个人准备的。  

      当然咯,我也有准备几把爱之箭。  

      忘记说了,这个问题嘛就是一个特例。  

      在我们这么长的生命里还没遇到过这样的事。  

      一对狗男男……啊不对。  

      就是一对前世有缘,缘分还不浅的爱人,这一世居然形同陌路,不仅互不待见,而且个性都难搞地不行。  

      我和月老上次就谈过了,这个事故绝对不能玷污我们业绩,我丘比特可是不认这个污点的。  

      实在不行只能把红线捆在他们身上了。

  当然这是月老的想法,我想的是直接爱上就好了,反正前世也有情,爱情嘛……  

      我的眼眸一暗。  

      说到底,姻缘之神从来不把爱情当爱情。  

      耸耸肩,月老还是不容易,我是无所谓啦,就是不完成这个任务没法继续别的任务,影响的也是业绩。  

      这就涉及双方利益了。  

      本来觉得会不了了之,结果……  

      妈妈悄悄推了本书给我。
  我看到龙飞凤舞的标题,眼角一抽。  

     《总裁的小娇妻:女配走开》

  我:mmp  

      什么鬼玩意儿,妈妈示意我打开看看。  

      我看到她的表情,顿时有不好的预感。  

      月老手比我快,抢先一步,也许是文化差异,月老竟然看出来什么名堂的样子……  

      我捂住脸,顺便捂住我妈的脸,不捂就要丢了……  

    “令堂的意思是……构造情敌?”月老忽然眼睛一亮,像是嫦娥养的那个白白胖胖的兔子看见我似的表情……

  然后我就感觉这变成了三方会谈,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小丘啊,你不是喜欢女装么,到你表现的时候了。”    

      我:……    

      好了都被一个妈卖了。    

      之前搞直播(emmm一种可以在人间吸粉的活动),一个冲动许下“达到xxxx粉就女装”的flag……事实证明确实是个flag,在我偷了西方美丽的维纳斯女神的衣服之后……    

       好吧,是我不对。    

       我表现,我表现。    

     (闭嘴!我才不是女装癖)    

       总方案:由丘比特扮成清纯少女勾引(?)东方的那位(成功率极低)然后引起西方的那位吃醋,然后……管他霸王硬上弓还是什么什么别的,任务就完成啦。    

        我看着寥寥几字的“总方案”,心在滴血。    

         这计划要是能成,我就……(闭嘴闭嘴)    

         呼——    

        丘比特加油!  

        东方不是有那一句话么,“天酱酱打人与斯人人也,必先……”    (丘比特你快闭嘴吧)    

        哦,我下凡去了。    

       对了,东方的那位叫做楚子航,西方的那位是叫恺撒。

 【不管你们走得多远,总有人在暗处顺着命运的纺线将你们靠在一起】

    Part   1

  楚子航有些热出汗了,虽然处在市中心的大超市里,却因为这一层的空调出现故障导致他这个一身西装的人把内衬都打湿了。    

      正打算下去一层,却发现有人递给他了一块手帕擦汗。    

      那是个学生模样的女孩,眼睛很亮,楚子航平白对这个女孩产生了好感,当然也只是那种普通的好感。碰见令人舒心的事情一样。        

      他伸手接过手帕,手骨在灯光下显得格外清楚,像是造物主的恩赐。

     “谢谢。”他开口,擦了擦汗,然后有点为难,这手帕怎么归还?

    “那个···能带我找一下零食区吗···手帕就不用还啦。”女孩揉揉自己的头,一脸不自然。

    “好。”也许是在英国呆的时间长了,他也不由自主地在血液里加入了绅士因子,事实上楚子航虽然淡漠对待异性向来友好。也许是因为妈妈的缘故。
      丘比特看着走在前方的男人,从他的角度能够看到白皙的后颈和泛红的耳朵,他仰了一会儿天:md西方的是瞎了眼了吗,前世修的福好么···

      

      Part  2

      恺撒手敲着桌子,看着摆在桌子上的数十张照片。内心有暗火在滋生燃烧。
      他的销售部经理苏茜恰好来送文件,淡定的从中间抽了一张最好看的,留下一句“自作自受”就跑了。
       很好,仗着是楚子航朋友就以为我不敢动你了吗?
       恺撒狠狠地想。

      招来身边的秘书,“打个电话给楚副总,说我请他吃饭。”

      秘书的眼角抽了一下:合着现在三点半就吃晚餐?您就别作妖了吧···

      虽然公司早就传言副总和老总不合,看来是属实了,副总谈个恋爱都要被打扰。

【求助!全公司的人都误解我想要怼他怎么破?】    

         Part  3

      楚子航接到电话,淡定地“嗯”了一声就挂断了。他刚从英国的分公司调过来,本来当副总就是他的意愿,就是没想到居然是恺撒。

   “你吃过晚饭了吗?”

    “额······没有。”女孩被吓到了。

   “陪我去吃个晚饭。”

    “······”丘比特在内心咆哮:进展这么快的吗?不是说东方的是个冰山吗?我看撩妹的技术一点也不差啊!

      听到女孩答应了,楚子航内心有种微妙的开心,即将做坏事的前兆。

     Part   4

      恺撒看着面前的状似“情侣”的两人,服务员还问要不要加情侣餐,被恺撒一口拒绝了。

    “副总真是好闲情。”他很少这么带情绪地说话。

      楚子航看了他一眼,“我的事不用你管。”

      丘比特:这好像是修罗场···按设定我就是恶毒女配吧···呸,男配···

     吃饭吃到一半,楚子航去了洗手间,恺撒坐了几秒,也去了。

     丘比特没有多大注意到,只是一个劲儿地点菜,人间就是吃的好。

      回来的时候,恺撒心情是好的,就是嘴角被打肿了一块,要了几块冰块。
      楚子航有些不大自然,一眼也没有看恺撒。
      丘比特忽然有点明白了。

       【他们从来都在一起】

        Part  5

    “月老,任务稳了,这对应该不需要我们插手。”

      我换上了日常的装束,打了个跨界通话给月老。顺便总结了一下对这一对的看法。

     “月老,看东西不能看表面,人类这种生物喜欢口是心非,喜欢遮遮掩掩,喜欢着让别人误解,我们能做的就只是把他们的命运连在一起,在某种程度上。姻缘这种东西,前世就决定了,他们灵魂互相相爱,呼吸的是同一片润泽,看的是同一个方向,手没有握在一起,我却能看到他们的眼睛里闪着一种相同的光。”

    “我们神性太重,没法理解人类,你以为呢?”
    “然也。”月老吐出两个字。

      最是无心的人才能担任像我们这样的职位啊。要知道,丘比特是会拔出心上的箭的,而月老是会剪断红线的。

       Part  6 

     没再插手那对的事情,我的参与已经表明了神的态度,况且冥冥之中,有命运这个操控者,月老用红线绑住了两个人,我把我的箭收起来。

     我的眼睛瞎了,怕射错。平添麻烦。

     时隔两天(相当于人间两年),我又下凡走了一遭,发现他们在举行婚礼。

    人不是很多,也许只是一些亲友。

     我计上心来,虽然恺撒把楚子航哄到手了,婚后生活没有什么波澜怎么对得起我的辛勤劳动呢?

      恺撒对着楚子航,刚刚想说结婚誓词,忽然不知道从哪里冲进来一个女人,脸上的妆被哭花了,神情我见犹怜,捂着隆起的肚子,对着恺撒喊道:“负心汉!你对得起我和孩子吗?!”

      楚子航:···
     不知道什么时候头上就绿了。

     Part  7

    当然了,最后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在恺撒跪断了三个搓衣板之后。

©Wins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