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气到活过来了

【恺楚】最简公式

Chapter.28      狩猎     I

注意:

1.进入完结倒计时,最后一个任务

2.如有ooc或Bug见谅

3.最近太喜欢林熙棠了(捂脸)不好好码字(←)

【王的流亡,值得千里封杀,也值得讴歌长赞,而悲伤的黑夜早已袭来】

通明的诺顿馆。偌大的宫殿此刻宛若被清空,再也看不出曾经有人活动过的痕迹,优雅从容的老人手里捧着一本书,眼里落下一片阴影。

诺顿审判。

昂热启动了算得上一半诺顿审判的制度,为了给加图索家一个交代,也为了给校董会一个交代。一个任务,涉及到了尼伯龙根的指环,涉及到了隐秘的黄金瞳,之前就对楚子航入学保持怀疑态度的校董会这次完全确定,楚子航的血统可能极不稳定,当年的A+,加的过分了。

即使知道刚刚诺玛已经对接受了审判的人进行了录音、录像,资料录入学院的信息库,加密保存,昂热依旧记下来刚刚离开的人的名字,然后独自离开,在感应门自动闭合的时候,随着脚步的落音,身后也熄灭了光盏,一如从未亮起。

他的目的地是医院。

刚刚审判了诺诺和苏茜。

诺诺艳丽的红发被她用发带随意地绑在身后,露出了光洁的脸,以及难掩的疑惑。诺顿审判也并不是逼供什么的,只是针对特殊任务出现的特殊情况参与人员的拷问,即“将你所知道的一切告知”这样的制度。这是学院创立之初卡塞尔校长定下的制度,启用次数不超过一只手。

“我疑惑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楚子航的异变。不可预测的东西永远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即使我并非侦查推测的权威,我也应该为我的能力负责。”这是诺诺的高傲,来自骨而不是血液。

“很遗憾,我也无法解答。”昂热微笑着看着诺诺。

“恺撒确实是进入‘尼伯龙根的指环‘的覆盖范围了,我又一次查看了一下资料,广为流传的东西人们摸得最透,在资料无误的情况下,楚子航和恺撒应该是产生了某种幻觉,楚子航甚至进入它塑造的幻境了,而我也被波及了。”诺诺没有在意昂热的回答,说道这里的时候流露出了一种难得在她脸上看到的痛苦神色,尽管只有一瞬间,昂热也还是敏锐的抓到了。

“它接纳的是纯血的龙族,混血种进入它的邻域会产生有关非龙血部分血脉的幻境,这原本是龙族的无用之物,因此非常容易的被抛弃了。”昂热接口道。

“是的。恺撒......应该是看到了他的母亲,否则即使是在那种环境下也不可能呆愣着让处于危险状态的楚子航砍,除非他真的傻。”诺诺点点头,说起恺撒。

“那你也看到了?”

“和血统觉醒的时候一模一样。”她撇过脸,看向夜幕,“因而我没能及时反应过来。”她的拳头虚握了一下,然后松开。这就是苏茜埋怨她的地方,因为这次任务的对象,楚子航,受的伤最重,骨骼重塑这种东西......

昂热知道诺诺的难处,“不是你的错。”

“谁的错都不是,我知道。”诺诺留下一句话就离开了,接着走进来的是抓着一枚金属制品的苏茜。

苏茜恢复到了原来冷静自持的样子,只是嘴唇没有原来的颜色了。

“校长,会长他学会了暴血。”

“你说什么?”昂热忽然手一抖,漏出了几滴墨,“暴血”,当年已经完全从狮心会革除了,除却第一代狮心会的成员,不该有人知道并且学会。

“狮心会的古籍室里有线索,会......楚子航他找到了蛛丝马迹,并且在‘尼伯龙根的指环‘范围内发动了。”她有些艰涩地说,楚子航过于细心和认真了,以至于发现得非常完全,找到了几块重要的拼图,最终在幻境中以自己为载体实验了,而且成功了。

“我本来以为......看来他真的很聪明。”昂热其实到这一步,就不得不保住楚子航,血统,“暴血”,龙化的禁术。“不过他也是决断。”他补充了一句,满是激赏,他欣赏不犹豫的人,犹豫是在浪费时间。

“他的身体承受不住的。”苏茜忍不住跨了一步。

“我也使用过暴血,过一会儿我会亲自去看他,你不必担心。”昂热安抚道。

这些还是些孩子,具备了人的全部,混血种的雏形。

昂热几乎是几分钟就到了卡塞尔本部投资建立的医院分部,那里的特殊病房里的两个人是最后的审判对象。

他推门进入的时候恺撒已经醒了,在盯着诺顿馆的方向。

他听到声响转过头来,对昂热的到来并没有多大的惊讶,只是点点头,白色绷带缠绕在他的后背,头发也被束起,以免刮到伤口。

眼里依旧是温和的大海。

“恺撒,你做的很好。”

“我不觉得。也许我不应该掺和进去,也许我只是有点不甘心,也许......”恺撒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他有年轻的冲劲儿,以为凭借自己一身本领可以无所不破,可现在发现了自己的渺小,自己也不过是稀松平常的一个人。对,人罢了。

“你的叔叔很生气。”昂热说。

“我知道,帕西和我有过冲突。”是他单方面的,“我会回家族静养一段时间,一个月之后的任务我不会缺席。”

停顿了一下,恺撒扭过头去看带着呼吸罩,手臂上密密麻麻满是输液管的人,“希望楚子航也不要缺席。”

“那场狩猎我现在倒是有点不放心了,不过对于校董会来说,你们就是将功补过吧。”校董会的不近人情恺撒不会比昂热不清楚。

“那个任务对哪一方都很重要。”恺撒眯起眼睛了,他要休息了。

“等你们康复,给你们办联谊舞会。”昂热最后关上门之前说。

恺撒苦笑,校长还真是不怕事大。

一边的楚子航依旧没有反应。只有仪器的“滴滴”声。

到晚上,金色的眼眸忽的睁开。

楚子航的夜视能力很好,恺撒也是,而碰巧的是,恺撒没有睡。

两个人都意识到对方醒了。

沉默了片刻,恺撒最先开了个玩笑。

“楚子航,下一次任务你可别为了报恩给我挡子弹啊。”

明明是玩笑的口气,玩笑的弧度,却因为接下来的对方的话僵住了。

“也许会。”楚子航认真地说。盯着那对海蓝色眼睛,让恺撒不由自主移开视线。

“我不需要你还这个人情。”恺撒语气略僵地回道。

“这是我的决定,与你无关。我不喜欢欠别人东西。尤其,不喜欢。”楚子航难得的在后面加上了程度修饰的词,听得恺撒更加烦躁,觉得无法交流。

这家伙就不能稍微往后退点儿吗,总是这么倔,老顽固得一塌糊涂。

和恺撒恰恰相反。

楚子航闭上眼睛,不再理睬恺撒。

凌晨,恺撒收回了看向别处的眼神,盯着月光下的窗户,“帕西。”

门忽然开了,像猫一样,优雅而安静地走了进来,可以训练过的步伐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家主等着您回去忏悔。”

呵,忏悔。

受伤的是他又不是别人,估计是庞贝的点子了,巴不得他这个扰乱他泡各式美女计划的臭儿子多忏悔一会儿。

他虽然说得要道歉,可却真的没有觉得自己做错。

落得这个下场,也是自找的。

正如诺诺所说,“谁的错也不是”。

ps欢迎欣赏加图索版恺撒雕塑


©Wins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