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气到活过来了

【恺楚】最简公式

Chapter.21   代价

1.久等啦……好久不写手生了不少,这个任务算是完结了,如果可能会尽快完结_(:з)∠)_

2.抽空写的,难得晚上有空

3.如有ooc见谅

几乎是在那闪过流光的一瞬间,苏茜本能地感觉到空气中有危险的讯号,立刻抽身从天台往下跳,来不及思考就跃到了邻近的建筑物的顶层,为了避免枪夹中的子弹收到冲击,她特地翻身跃下,用衣服裹住枪身,颇为帅气的跨越,颇为狼狈的降落。

像是从地下凭空而起的火焰,苏茜不敢靠近,明显地周围的温度已经过分被提升,她的额上已经有了细小的汗珠。

“诺诺,什么情况?”她打开了通讯器,试图从诺诺那里得到目前情况。

“估计是炼金造成的爆炸,当然,排除特殊情况。”通过无线电波转来的声音不是诺诺,而是恺撒。

“诺诺呢?”苏茜蹙眉问,恺撒不应该在这里,诺玛提供的执行专员名单以及之前和校长商议的内容中不存在恺撒的参与,除非是某个小妮子心向外拐。

事实的真相当然是——

和苏茜猜得一模一样。

“楚子航在里面?”恺撒看着铺开来的夜色,目光不自主被火光映衬处吸引,过于声势浩大了。

苏茜见他只是反问,也猜到了刚刚的问题的答案,摇了摇头随手切换通讯对象。

正打算联系中央控制室,结果被耳边忽然响起的机械女声惊了一下。

“任务完成,请各点专员进行撤退。”

什么?

任务已经完成了?

苏茜有点懵,明明什么预兆也没有,校长他们是就什么下结论的?

与此同时,恺撒也不满地“啧”了一声,他原本是想请求后方能否让他参与后期的狙杀部分,结果还是晚了一步。

百无聊赖地坐到了长椅上,灰黑色的长裤显得恺撒的身形尤其颀长,隔壁火气重,他也就把风衣从身上脱了下来,只挂了一件毛衣在身上。

恺撒的衣服没有标牌,当然是在日常的时候,毕竟出入一些高级会所也不得不用一些奢侈的品牌堆砌于身,像是全副武装,向外暗露獠牙。

一般性的都是由加图索家聘请的设计师专门进行设计,恺撒比较喜欢这种名义上的奢侈,当然诺诺并不会理解,“恺撒会喜欢完全是因为足够骚气”

——苏茜了解到之后这么评价。

海蓝色的眼眸里泛起了深深的涟漪,光晕于其眸像是大海在迎接回归的太阳,在霞光里变得深蓝,被夜幕一点点染色。

他张开了自己的领域。

他对于自己的言灵的释放喜欢用“张开”这一词,像是用无边的视野的网套住了世界一般,一切尽在掌握,恺撒非常喜欢这种得心应手的掌控,不刺痛,也不温顺,他在用感觉触摸世界的棱角。

序列号59,镰鼬。

风被奴役传来了讯息。

猛的一个激灵,他站起了看向依旧被焚烧的地界,在医院的另一边,离他很远,但是他却感受的很清楚。

有人的呼吸声,以及,血液滴落的声音。

下令全线撤退之后不应该还有人和他一样属于计划之外,几乎是可以从呼吸声穿到地面经过地面反射的声波察觉到,那个人的身高。

楚子航。

任务的主要执行者。

他的瞳孔微缩,周围火焰的温度经过计算已经超过了混血种可以承受的强度,甚至有直逼千度的趋势,一直攀升,但在感觉到楚子航的移动之后温度骤然冷却,几乎是一秒内就降下几十度,这种感觉有点像操控,但是……

除非这不是炼金引起的爆炸。

恺撒的表情有些惊疑不定,他慢慢的走向火圈的时候,那个人也已经浴火而出。

    卡塞尔学院       中央控制室

“他的言灵太危险了。”副校长把面前的啤酒罐向对面推了一点,面色有点红润,也只有眼睛看得出低层的暗沉。

“毁灭性的力量总归还是要交留给混血后裔一点的,所以从某种意味上来讲这也是一种折中的公平分配。”昂热倒是神色不变,缓缓站起,“楚子航应该要出来了,让诺玛调动在场的医疗组对其进行检查。”

谁也不知道第一次使用如此威力之大的言灵,发动言灵的主导者会有什么损伤。

至于诺德的死亡,必然的结果。

君主的盛怒导致的必然的结果。

楚子航的思维很清晰,像是被神洗过一样的敏捷,他没有察觉到自己已经潜意识地控制收敛了君焰,他已经在下意识的思考任务如何扫尾才能不让周围的人察觉。

当然这会被编造成一场火灾,为了避免人们的猜忌,毕竟一个生命的终结总归会被注意到,因而他思考了一会儿,找到最佳方法的时候才意识到对面有个人。

才意识到自己靠近肋骨的腹部肌肉已经被甲化,虽然不如之前的疼痛,却也有种牵扯周围肌肉神经的撕裂的痛感,像是在寄生生长。

恺撒的呼吸被拉长了。

似乎是因为对面的人。

那个人的腹部,在靠近裤腰的那一部分,出现了鳞状的水晶一般的附着物,带出了鲜血,染成了紫色,那是一种诡异的美感,因为楚子航的言灵和血甲同为青铜与火之王一脉,因而他承受的痛苦和血甲的生长也到此为止。

楚子航向后挥出在剑鞘中的的村雨,身后飘带起的是一簇烈焰,在他的身上同时演绎了美的脆弱与强大,他皱眉盯着恺撒,然后扔过去耳上已经烧坏的通讯器,接着转身扣住身后已经被烧为黑骨的残骸,那只剩下一点肌肉组织联结的骸骨,被楚子航用绳系住颈椎骨,然后他纵身跃至墙壁,借助墙壁给予的一定的动力登上医院的天台。

圣安东尼医院的后面一条街上有一个教堂,它的顶部有着可以在夜晚发光的十字架。

十字架的光像是传递的月光,他觉得有点冷了,顺带的,想起来自己的疼。

皱眉,有点低估了这栋楼和十字架的距离,十字架要略微高一点,远一点。

琢磨着是不是直接扔到教堂广场上就完事,他忽然讶然转身,有言灵施展了自己的领域,因为骸骨周围出现了旋风,接着被挂在了十字架上。

风系的。

他纵身跃下,在原来苏茜所埋伏的位置。

看到了同样追上来的恺撒。

“谢谢。”

楚子航对恺撒点点头。

虽然不知道恺撒怎么来的,但他的言灵帮了他却是事实。

楚子航有的时候就是有点倔,不管是谁只要帮了他都会说谢谢,敌人与否和他无关。

凡事在他身上都好像被简化了,而凡事在恺撒身上都仿佛被复杂化了。

远处一辆救护车驶来,上面明晃晃地映着“半朽的世界树”,在黑白交映下有着恐怖的氛围。

部分肌肉神经已经受损,楚子航已经不能直接跃下,只好坐在天台上,等着医疗队上来。

然而恺撒却并没有陪着一起,而是从旁边跃下,借力落地。

藏在路灯下的红发女孩向他挥手,脸上却带着揶揄的笑。

苏茜第一时间赶到了楚子航旁边,第一件事就是递给他一件从医院里搜刮来的病服。

苏茜的脸有点红。

楚子航也才意识到自己腹部几乎没有遮拦,不过他并不着急。

他要接受胜利的代价了。

血甲虽然已经不再生长,但必须剔除,不然深入骨肉结果只能使这一块的肌肉僵化。

有点像刮骨疗毒,他需要医护人员把血甲从他身上割下来,某种意义上来讲,不亚于割肉。

但还是挺值得的。

楚子航喜欢往好了想,不是把自己,而是把别人往好了想。

他喜欢看别人快乐,即使自己并不是那么舒服。

所以说他真的是个死小孩。

©Wins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