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气到活过来了

【恺楚】最简公式

Chapter.20    君焰

注:

1.咳,五万字了

2.写的时候比较纠结,耳边一直是老妈的唠叨.....=_=

3.如有bug或者ooc见谅

4.顺便欢迎来到子航个人秀时间···(什么感情线,不存在的)

在后方接应的安排的是陈墨瞳和苏茜,鬼知道昂热为什么这么编排,毕竟两个在校女学生再怎么说也抵不上执行部经验丰富的专员。

昂热只是抿了一口红酒,笑着不作回答。

这终究是年轻的碰撞,新的时代的序章。

楚子航要提前步入礼堂,奏响第一章的前奏。

苏茜埋伏在圣安东尼医院所在地对面的天台很久了,在黄昏的时候就已经摆好了枪架,当然最重要的并不是暴露在空气之中让人望而生怯的漆黑强身,而是其中装备的两颗“菲罗克忒忒斯”子弹,即使是苏茜在取弹装弹的时候也格外小心,由于其中的某些组成成分的活跃性过于强烈,有可能导致在近距离的就发生炼金爆炸。不是虚言,装备部曾经做过实验,如果爆炸,范围大约是以一米为半径的球体,因而射击的距离和地点要得到严密控制。

她在瞄准镜中能看到楚子航的一举一动,当然包括他把手枪交给另一个女人的场景。还没有来得及思考他这么做的缘由,大脑皮层反应出的惊讶的信号才刚刚传到思维,微型接收器中已经传来了诺玛冰冷的机械女声。

“计划F强行取消,狙击手全程攻击对象——X取消,更改为全程保护对象W。”

“F”即“菲罗克忒忒斯”计划,也就是之前执行的计划,W是指在病房内的孕妇,X不言而喻。

什么?

更改?

苏茜懵了一瞬间,她本身就是因为楚子航而选择担任狙击手,诺诺也没有和她争,现在却变更了,当计划是儿戏么?!

“狙击手S,询问,更改者。”

“更改者,执行部,楚子航。”

差不多的命令也发给了陈墨瞳,她笑了一会儿,没想到,真没想到,她只是担任观察者,因为个人能力较为特殊,能够捕捉到对方的出现,所以在感觉到有压迫,那种空气中蔓延的金属气味的时候,她发出了警报。

不过也是心疼苏茜。

靠在长椅上,看着对面因为暗度达到而自动亮起的路灯,播出了通话记录上的第一个号码。

呼叫者,恺撒。

楚子航在医院的楼道口等待。

他并不是喜欢个人英雄主义,也不是所谓的逞能,说到底他对自己有点迷茫。

也许是BW的事件之后,他开始按照执行部的要求训练,这是自那之后的第一次任务,他会和一个很危险的人物交锋。

很明白,又很不明白。

像是生活在中流的一条鱼,不知道应该向上还是向下,就这么浮沉着。

不过这一次他倒没有什么心软,毕竟心软也是分对象的不是吗?

他的腰侧,靠着墙,有一把长刀。

村雨。

他所认可的还是村雨。

嗅到空气里的龙血的味道的时候,他的眼睛像是黑色的大海里微泛起金光,流萤般的闪过,带出一尾流光。

在暗处极为显著。

他来了。

并没有想象中的狰狞和疯狂,相反的,对方像是个三十几岁的上班族,平凡的脸上甚至还带着微笑。

他的手臂上有着一块金属色泽的皮肤,绝对是炼金领域的天才了,薄如皮肤用炼金材料至今没有能够被研制,并不是不需要薄度如此的炼金材料,也不是没有研究过,只是不可能长时间保存,也不可能毫无危害性。

有时候天才和疯子真的一线之别。

楚子航并不是很了解炼金,也不是很理解这当中的疯狂,这个人或许是天才,和他没什么关系。

村雨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炼金的产物,这一向是很神奇的存在,炼金的存在。像是龙王的秘宝,每被挖掘,每有惊喜,或被流传,或被神话。

男人的影像被传到了卡塞尔中央控制室的大屏幕上,副校长挺着小肚子,微微眯眼。

“很熟悉吧,老伙计?”昂热看了一眼,没有扭头,只是这么说,却显得毛骨悚然。

“熟悉啊,不学无术的诺德,也是被封杀的龙族混血种。”

他是支持以人类为研究载体的狂热学术分子,他坚持自己的“混血贵族”理论,认为混血种是比人类高级的进化物种,理所当然得要被混血种所视为低等类别,而对于赋予混血种能力的纯血统龙族一直保持着敬畏之心,这在秘党和混血种当中掀起了一波学术战争,他因此拥有了不少跟随者,而以卡塞尔为首的混血种则下达了封杀令,但因为对方是个炼金疯子,所以很难将其击杀。

也只有他会采取婴儿实验的疯狂举动。

接受到对方背景资料的施耐德也愣了一下,类似于毁三观的感觉,这对于认为自己是异类的他们来说,是禁忌。

楚子航向前身子微倾,不再靠墙,他在一瞬间的发力、挺起腰板的线条极具有美感,仅仅是一个动作,也能感受到他有点异样。

眼眸在瞬间被点燃,金色的,和对方对峙。

来源于血统的威压,一般的混血种会避免直视,但是诺德没有任何变化,他的眼睛,他将自己,作为了炼金的开发实验载体,几乎一切可研究的都在自己身上实验了,就好比你用黄金瞳去看一件死物,不会有任何反应一样。

那种毛骨悚然的冰冷感,从地面侵袭到心灵,像是要冰冻一切大脑发出的讯息。

村雨在地上划出了一个半圆,随后被抬起,刀刃直指对方眉心。

没有语言交流。

“离开。”他盯着对方的眼睛。

但明显没有任何作用,对方并不是白痴。

没有招呼地,移动了。

诺德身形极快,手上从身侧拿出的是一把炼金匕首,很奇怪他没有使用远程的枪械,而是极为不合理地选取了近战的匕首,那把刀的刀刃上有着极为不明显一点紫色。

通体白色,刀刃染紫。

楚子航皱眉看着对方的攻击,并没有想象中的凌厉,相反,显得有点滑稽,按理说这确实是一个搞学术的人应有的水平,但是那把刀给他的感觉非常不好,像是死神的镰刀步步逼近脖颈般的压迫,村雨尽管能够保持对方的攻击范围在一定区域内,但是长时间的防御姿态也让楚子航非常不舒服,就在他打算主动攻击的时候,村雨的刀刃被挑开,对方的匕首直击腰腹,楚子航翻身向上,慌乱中想要借此逃过,并没有血肉之伤,只是衣角的一点被那柄匕首划到了。

正皱眉垂首,对方就立刻贴上,他尽量往后退,却在引诱对方来到窗外的一瞬间感受到了由衣料传到腹部的灼热感,只是那一点,却在此刻蔓延侵蚀到腰腹,那种并不是什么毒素,而是附着,是的,以皮肤下方的血液为引,引导血液冲破皮肤与之结合附着成血甲,步步蚕食至骨,最后形成骨骸。

这是传说中青铜与火之王的血甲,凡触犯其怒的生物,如有违逆,以此刑施之。

算是龙族历史上记载下来的残存酷刑,只是记载中是以青铜与火之王的血为引,并不是以炼金武器的形式出现。

好疼……

神经末梢似乎正在一点一点被烧成灰烬,诺德不加掩饰地露出了得逞的笑容,没有说话,趁机在他手臂上划出了明显的血痕。

带出的紫色让人头皮发麻。

主人的血液溅到村雨刀身,渗出的雨水宛如在哀泣。

臂上的疼痛连带着灼烧感,他眼中的金色却越发明亮。

尽燃。

他的眼睛已经有些看不见了,目光所及尽是金色,被其覆盖,将村雨换到左手,依靠着残留的影像将诺德带出窗外。

【血液可以燃烧吗?】

他们并没有坠落到苏茜的视野范围,苏茜的方位只是看到左侧出现了一抹流光,让她的眉头皱起,过于璀璨的金色。

村雨在他手上,仿佛因为鲜血变得残忍,能够听到诺德的惨叫,他的骨骼在空中坠落的几秒间被村雨硬生生分开,那是肋骨的断裂。

在他落地的一瞬间,仿佛大地都因此沸腾,在他的周围,划出了一圈黑色的圆形的图腾,就在他的脚下。

他仿佛已经消弭了刚刚的自己,放肆地张扬着自己的力量,口里的龙文仿佛不再是由他念出,像是那种降临在深渊的宣判,执刀,降临。

诺德在接触到地面的一瞬间就被焚烧至死,死前的惨叫并没有使他的面色改变。

序列号89,言灵·君焰,降临。

真的就像它的名字一样,霸道,毫无理智可言,所有在范围领域之间的物体,会因为言灵所有者的意愿,被肆意破坏,主宰流放,如同君主独裁,如同君王亲临,焚烧一切。

它所不许,烈焰不止。

©Wins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