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气到活过来了

【恺楚】最简公式

Chapter.19   灰色

注:

1.因为事情多所以耽搁了一会儿,顺便写的时候有点赶,见谅

2.心疼过气的最简···

3.如有bug见谅

这次任务第二个失策的地方在于楚子航。

他被安排在一位即将临盆的孕妇旁边,医院的颜色说不清是好还是坏,但明显的,不会让人高兴。

她的脸色很憔悴,枯黄的面孔像是一枝秋天的桃花枝,头发的末梢些许地发白,她已然不年轻了。

医院是个很神奇的地方,这里的人们仿佛生活在一个名叫“难过”的国度,有的人“难过”浅,便是伤感,有的人“难过”深,便是伤心。

她的眼里满是坚决,她的手搭在自己的肚子上。她的隆起的肚子里,藏着一个生命,没有睁开眼睛的生命。

她一直是这个姿态,楚子航躺在病床上,默默观察着她。

他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就是观察,但他现在却仿佛失去了这一爱好,把眼睛闭了起来,也许他不该来医院这个复杂的地方。也许在十几年前,某对夫妇正在此刻为怀里的孩子取名“楚子航”,他的血里混着的,一半来自妈妈,一半来自爸爸。

他并不排斥自己混血种的身份,事实上没多少人类能看出来他们和普通人的不同,但是他有点反感的是血之哀,以及超脱现代科学解释范畴的言灵。

是的,言灵。

昂热非常好奇,施耐德也好奇,楚子航只是有点好奇。

言灵,在达到一定的威力的时候就会被列为高危言灵,目前来看这一领域对于混血种还是个不明朗的迷,这是血统之下的恩赐,也是污染之下的证明。

他们的血是脏的。

当言灵达到一定的序列号后,有部分搜集整理得知是需要吟颂制定的龙文来引发。

楚子航的言灵就是这样。

实际他现在也完全不清楚自己的言灵,也许没有,也许有别的可能性,只是某次看到与青铜与火之王相关的龙文时,会感觉得血液里的因子在沸腾着,猛地在一瞬间灼烧着自己的皮肤,由内而外地,只在一瞬间,他感受到了自己的言灵。

根据他现有的知识,能够推断出自己的言灵与青铜与火之王的言灵属于同一个派系。

他有私下里问过他的导师施耐德,他也只是的到了一整个派系的言灵名称,毫无用处。

盯着窗外的晨曦,那像是刚从海里捞出来的绸带,带着厚重和轻快的颜色缓缓地跟随着太阳,沾染着对方的辉光。

他扭过头,看到那个女人睡着了。

带着疲倦,蹙着眉,手还搭在自己高高隆起的肚子上,眼角挂着的,不知是泪珠还是别的什么。

一闪一闪的,在曦光下。

忽然,心里漫开的伤感像是海水,侵袭了整个心田,麻痹了大脑的思维。

没有锥心的感觉,只是那种来时退去如潮涨潮落。

他用手按了一下耳后,低低地说:“非要牺牲吗?”

施耐德闭了闭眼睛,没有回答,他的这个学生,看上去像个机器一般,不像别的学生喜欢追求一些新潮稀奇的东西,却在感情上存在着微妙的缺陷。

诺玛给的任务指标里明确地告诉了他,这个孕妇是最符合对付标准的猎物,而事先校方和她达成了协议,以她为诱饵,得到出手的机会。

她自私地选择了保护自己,母性依旧抵不过人性,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伟大,死亡是一件恐怖的事情,因为你不仅会失去你所没有的,也会失去你所拥有的。

校方已经派医护人员到达了这所医院,只要拯救及时,她是不会死的。

楚子航只能旁观,并不是无能为力,而是无从下手。

在她做出决定的时候,也许已经注定了这场任务,会是一个悲剧。

双悲剧。

收敛好自己的神态,当然他自己是看不到的,只是早上过来例行检查的护士说他的脸色有点发白。

因为医院属于非正常的运行中,谁也不愿意现在就花钱做一些价格昂贵的检查,尤其是怀孕了一段时间的孕妇,感觉没有什么异样就得过且过,因而楚子航也混得没有检查。

他并没有和别人过多交流,只是尽量闭着眼睛,调整自己的状态,尽管身体这么做了,思维却固执地停留在别的事情上,充斥着矛盾。

远处的教堂传来了钟声,楚子航忽然发现他现在根本不清楚要干什么,即便已经具有单独执行任务的能力,内心却还是个死小孩。

这家医院出入的人很少,就连护士医生也不常进入病房,楚子航猜想也许就在这白天,已经有武装人员把这里包围了。

然而能够产生的攻击效果,微乎其微。

傍晚的时候,安妮护士长过来给他们送晚饭。

明明是护士和病患的关系,却偏偏在此刻像是赴死者与幸存者的关系,让人感到微妙。

她有点不敢和那位东方“女人”讲话,她总是冷着脸,高贵的样子,就在此刻,看向她得眼神,仿佛并不是在看一个同等的生命,而是在看一阵虚无。

当然楚子航并没有这么看过,这并不是他的主观意愿,他是在听声音。

他的视力和听力都出奇的好,当然得基于他A级的血统。

他听到了不同于人类的脚步声,却又不是死侍之类的龙类生物,耳边传来诺玛的命令。

“目标出现,准备行动。”

瞳孔微微收缩,回神的时候眼前的护士已经离开了病房。

楚子航只要将对方拖出医院就可以直接让其余埋伏好的执行部人员进行追踪射击。

任务其实听上去没那么难,回想了一下整个方案,楚子航将自己的伪装脱下,可是楚子航想一击即中。

他将耳后别的小型接收器收到上衣口袋里,从高筒靴里抽出一把柯尔特手枪,虽然并不是他惯用的,对于一个可能拥有炼金武器的疯子来说还真的不够看,他把枪给了一旁惊惧的女人,在这之前,通过诺玛向他的导师以及密切关注当中的校长发送了紧急变更计划的决定,并且率先行动。

【让外面的埋伏人员保护好这间病房,对方我自己可以解决。】

“他疯了!”几乎是一瞬间,施耐德站起来,语气里有着明显的紧张和难以置信。

单兵作战?

向来不属于A级任务。

在短暂的震惊之后,他又缓缓坐下。

楚子航不会做傻事,他即使会受伤,也一定会将受伤的程度降到最小。

可是,他的身上,有什么是能够依仗的?

只有言灵。

昂热像是早就猜到了答案,收到申请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没有人会比你自己先知道你的言灵。

像楚子航这样的混血种,言灵一般偏向两极化,要么强大,要么弱小。

他有绝对的理由相信,楚子航是强大的。

©Wins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