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气到活过来了

【恺楚】最简公式

Chapter. 17     假日

1.又水了一章…(好了你们打我吧
2.没去过英国所以一些参考的地点啊有bug的话见谅
3.补充了一点BW的信息...

相比于万圣节的卡塞尔学院,圣诞反而没有那么热闹。
楚子航已经离开美国了。
他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回家,而是按照诺玛给的地址,找到了BW被安葬的墓园。

是H市的一块小墓园,被安葬的大部分是这里的居民,而BW的资料上也明确显示她属于这片土地。

BW的真实姓名是白婉,这个过于柔美的名字与黑翼完全不符,像是相反的一面。

墓在东南一角,很普通的墓碑和很普通的白花。楚子航捧着一束百合,从一侧的小径走来,直到看到她碑上的相片,才猛然记起她的容貌。

平凡的长相,带着笑容,身上穿着的衣服却是卡塞尔学院的校服。是学院为数不多的几张她的照片。

她是个黑户,根本没有美国户口,相当于是被卖来美国的,在很小的时候。

买下她的是一户白人家庭,她并没有接受系统的教育,只是偷偷地自学,跟着这个家庭的小孩学习。

她的学习能力很强,以至于虽然晚了别人几年还是学完了应该学到的知识。
卡塞尔学院发现她是因为她在某个时刻觉醒了言灵,她的言灵"幻听"对龙族混血种会有极强的影响,她当时发出的讯息是绝望。

最终她被学院保护了。
那个白人家庭想把她卖掉,因为养到这么大也不能赚钱之类的,还耗钱,她当时逃到了大街上,不过没人救她。
她应该是想过自杀吧。
遇到了柳。

其实初遇特别美。
楚子航把百合放到她墓前的时候想着。
只是世事难料而已。

他鞠了一躬,便离开了。

像是从西伯利亚吹来的寒风,一阵似的,过去了。

因为假期当中卡塞尔学院还是会有作业的布置,虽然比较少但大部分看的是导师的意思,昂热给全体学生的作业就是去看看大英博物馆,当然据副校长透露,昂热布置什么作业全看心情。

除了照例的网上调查问卷之外,楚子航多出来的是施耐德教授布置的任务。

也不知道是不是执行部发布任务习惯了,连发给他的作业都打着任务的标签。
既然知道是在中国当然前提是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所以并没有什么危险,只是让他完成一下装备部的调查问卷和把握好村雨。

因为他已经提前发邮件告诉了自己的妈妈,所以一家人表示要在晚上好好吃一顿,算是欢迎楚子航半学期修学归来。

但他并不喜欢被拉去吃饭,尤其是"爸爸"请的饭局,像是刻意讨好的感觉。

他也并不觉得这是他的一家。
尽管门里门外都认为他们才是一家人。

每年的假期都是这样。
他发现现在的自己像一只已经熟悉深海的鱼,结果被暗流冲到浅滩,在浅水里吐泡泡,被人调侃。

其实是会有这种感觉。
和人类社会的隔阂会愈加明显,那种来自血液里的危险警告着他们和人类的界线。

妈妈一直没心没肺,他也不觉得这样不好,毕竟她现在很快乐,而他也在,不会让她不快乐。

自己仿佛在不知不觉中代替了那个可有可无的男人的位置,承担起了他的责任。
像他对他一样。
即便不对,也希望对方过得好。

楚子航和他们吃完饭,住了一天就离开了,他想去看看大英博物馆,或许还会有其他的地方要去。

机票是学院报销,只要确定行程交给诺玛就可以了。

很巧合的是在楚子航到达英国的时候,恺撒刚刚好离开。

大英博物馆恺撒去过一次,只是没有做到昂热的要求,比如和什么什么合照啊之类的要求。

因为诺玛所订的酒店都是一家,算是昂热私人注资的酒店,世界各地都有分支所以比较方便。

把行李放好便出门了,英国的建筑美得让人没有话说,那种即便打上标签也没有办法消弭的风格被叫做英伦风,其实在英国到处都是,你能看到为数不多却极为显眼的古董车,那种老旧的沧桑感像是老人脸上的褶皱,无法不让人动容。

到一家咖啡店点了华夫饼和英式下午茶,因为位置靠近泰晤士河所以完全看到了那哥特式的白色教堂,黎明的时候像是一位迟暮的修女,手里捧着泰晤士河这样绚丽的绸带,神情庄严。
楚子航不太喜欢在同一个地点停留很久,或多或少在国外,东方人的样貌让他有点被视线“集火”,上了巴士就直奔大英博物馆。

其实是被美到了。
穹顶的玻璃倒映着上方的璀璨星空和下方的金色灯光,像是把世界和宇宙交汇在一起,这仿佛是空间的断层,人是如此渺小。

即使看过有关的资料,亲眼所见时还是有所惊艳,他拍下了应该拍的,难得地站在高高的罗马柱前呆了一会儿才离开。

回来的路上有人在做一项社会实践活动,那些人像是剑桥大学的学生,穿着校服在大英博物馆所在的大罗素广场上收集留言条。
相当于是各个景点的观后感,因为必须是非本国国籍人士,所以费了不少了力。
看到侧过身想要离开的楚子航一个学生迎了上去说明了缘由并且很有礼貌地递过了笔。

楚子航拿过一张小纸片,认认真真用中文写了一句话并且加上了英文注释。

【如果非要形容我今日看到的,那必然是神的恩赐】

那个学生拿到看到注释的时候忽然有点惊讶,这和他之前收集到的一张写的内容非常相似,只是对方是用意大利文写好再用英文注释。

【If I had to describe what I saw today , it must be a gift from god.】

他的眼瞳在路灯下有些被夺过了黑色,有种浅灰色的透明感,显得孤傲。

能感受到吹来的干燥的风,不知道是哪里的寒流涌动,天空似乎下起了小雨,等到他坐到出租车上的时候已经飘起了小雪。
细沙一样洒下来,楚子航一边听着英国司机的唠嗑一边看着外面的景色,不时点点头,像是认可又好像是不在意的举动。

回到酒店被暖气烘得发慌,赤脚踩在房间的地毯上,看着小窗口外的世界,觉得有点莫名的触动。
他把今天的照片整理成了一个合集,发到了昂热的邮箱里,昂热的邮箱并不是什么秘密,几乎全学院都知道,他也叮嘱过要把照片发到邮箱里。

哪知道他还选了几张照片贴在了论坛上,好死不死把楚子航的和恺撒的放在了一起,故意似的,一个面带优雅的微笑,一个低垂眼帘面无表情,又给了新闻部一个炒作的机会。

当然恺撒也留意到了,不过没在意,他现在想着怎么把诺诺从芝加哥绑到意大利。

不过有点毁心情的是帕西从英国发来的图片。

是楚子航在绑着圣诞节铃铛的路灯下的背影。

那个背影让人以为会有一把刀在一旁。

“没有我的允许,下次别发一些乱七八糟的照片。”

“属下也只是恰好,毕竟您现在有点过分关注这个叫楚子航的东方人。”

帕西的回答依旧无懈可击,恺撒几乎可以想象出他的表情,温顺却疏离而恭敬。

真是讨厌什么来什么。

乱揉了一下自己原本不乱的头发,表情有点阴郁。

他确实有点失常。

不过也在情理之中,楚子航算是第一个打他的脸的,记不住也得记住了。

©Wins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