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气到活过来了

【恺楚】最简公式

Chapter.16    过分

1.过分指楚子航(咳
2.如有bug或ooc见谅
3.写这个的时候看了一张美到心尖的图

十月三十一号。

诺顿馆外长道边的树上,挂着许多暗蓝色的灯泡,发着光,地面都仿佛成了蓝色,楚子航踩在上面的时候还在发呆,有点像漫步在夜空里,被尘埃包围。

今天去给家里邮寄东西了,所以他已经提前通知了副会可以先领着大家去诺顿馆,不必等他。

今天的月亮很小,像是指甲上的半月痕,路灯的光辉掺和着幽蓝的光,总有种冷暖色交替的奇异美感。

因为要符合万圣节,当然也只是个形式,有些枝头挂着南瓜灯笼,楚子航走过的时候蹭到了灯笼,下意识向上看,因为已经靠近诺顿馆,所以进入眼帘的一半画面都是高大的建筑。

其实他更想在这里坐一会儿。

低下头,看到的是一身黑色的自己。
没有灯光好像就看不到一样。
莫名的,受环境影响,勾出了他的血之哀。

有首歌的评论,解释了孤独和寂寞的区别。

"有人问过我孤独和寂寞有什么区别   
孤独大概是下雨了 
你翻开通讯录却不知道找谁给你送伞  
而寂寞是下雨了 
你一个人默默的在屋檐下等雨停。”

楚子航过去是孤独,因为他有可以来接自己的人却没有选择,再过一段是寂寞,他再也不想有谁来接自己了,现在依旧是孤独,未能完全融入的孤独。
曾经他在英灵殿里处理会长所需查看的文件时,路过的女生们有在偷偷看他,他的听力很好,所以他听清了她们的嘟哝。

“为什么他不笑呢?”

试着笑了一下,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

因为英灵殿的大门外有两排侍者,呈X型交叉的男女混搭,这些并不是学院里的学生,而是恺撒从本家调来的。

在看到楚子航的一瞬间,他们的眼睛仿佛都承受不住视觉带来的冲击,忍不住前倾身子回避对方,其实他们应该要说点什么欢迎词,却在此刻无法说出一言一语,像一把太过锐利的刀,即使只是看看都会产生死亡的联想。

肩披的披风(斗篷)原本应该是红色和黑色,红色占据右肩的一块,却被换成了深蓝,并没有带什么帽子,胸前别着银制的狮心会会徽,白色的装饰带显得刺目,如同中世纪的游侠,原本左腿侧应该带着佩剑,楚子航犹豫了一下没有拿上村雨,而是直接省去了。

眼帘之下,黑色的瞳孔映着对面的金碧辉煌和自己的冷漠无惧。

原本应该是欢庆的氛围,他偏偏带着疏离果敢的气息而来,让人无法拒绝。

微微点头,走入大厅。

大厅的入口处有着稀落的人群。
中间不乏狮心会的成员。
像是为了和学生会划清界限,狮心会的成员都集中在外层,也不排除他们是在等他。

“会长。”
不知道是谁叫了一声,在静寂蔓延开来的时候。
这里只会有了两个会长。

恺撒忽然站起来,他在大厅的最里面,却在站起来的一瞬间就能看到人群那边被众人簇拥着的楚子航。

莫名地,心脏清晰地跳动了几下,原本是一条冰海里的鱼,以为再也感受不到心跳的炙热了,却在此刻胸口发烫。

“会长!”
“会长!”
“会长!”

……

楚子航眼睛忽然有点模糊,向他走来的人很多,似乎个个都看不清面容。

“嗯。”
其实他只能停留一会儿,像是刻意为之的凌乱,他的头发显现出一种美感,他略微仰起头,看到了很多陌生的面孔,却似乎都在叫他“会长”。

声音并不整齐,零零落落,却一层一层地使熙攘归于安静。

再向里看,看到了恺撒。
他把头发束在了脑后,露出了轮廓分明的脸,此刻他的眼底有着晦明变化的暗影,和夜晚海里的光影一般。

微微示意。

“你们好好玩。”他低下头,果然是两方的“交战区”,视线多得让人厌恶心烦。

如果村雨在,或许应该一刀斩落头顶的吊灯,让一切归于黑暗吧。

他的声音不大,神色却镇定自若,完全没有把这次学生会的挑衅放在眼里的样子。

真让人恼火。

因为副会提前知道,心里可惜了一下,这次狮心会虽然没有输,估计也不会赢吧。

“如果玩得不开心记得告诉我,我会去学生会理论。”难得楚子航这么认真,其实也有说给恺撒听的成分。

“还有十分钟。”

他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仅仅过去了三分钟。

场面有些安静下来,不少人注视着他的离开。

恺撒也是。

数着对方离开的脚步。

五步便走出了。

像是经历了一场幻觉,他本以为楚子航会困在这个局里,没想到只是五步,就破开了。

他没有把学生会放在眼里,连同恺撒。
即便输了又怎么样,不会流血不会伤心,赌注在对方觉得没有价值的时候,根本不是赌注。

楚子航相当于是甩了学生会一个巴掌,不管最后结局是什么,他已经在这一方面狠狠地碾过了学生会,毫无顾忌却又十分符合他的个性。

不知道为什么,这种和别人相互针对的感觉很压抑,楚子航依旧是逃避了。
这还只是学院里,纷争就这么大,牵扯得太多,总会有人舍不得,他舍得,所以他是楚子航。
除此以外没人是。

苏茜急匆匆追了出去,对方站在树下,旁边挂着南瓜灯笼,暖色的光照在他的侧脸上,心头猛地悸动,像个孩子。

“就这么丢下自己会里的人了?”苏茜站在他们面前,轻声说道。

“我一旦离开,恺撒也会离开,他们可以尽情地玩。”
楚子航闭上了眼睛,回答道。

“好吧。”苏茜转了个圈,她还没有进入狮心会,所以穿还是日常的长裙,白色的没有变动。

“那个,你知道我叫什么名字么?”苏茜听说诺诺说,楚子航很少记得别人的名字,除非他把你当成了朋友或者敌人,除非你帮助过他或者你伤害过他。

“苏茜。”楚子航和苏茜交流都是用中文,所以当他说出苏茜的名字的时候,苏茜忽然发觉自己心动了。

其实之前已经有过预感,被诺诺也调侃了很多次,而现在她有点相信了。

自己好像喜欢他。

“我要走了。”
必须要走了,楚子航并没有再多说什么,而是直接避开苏茜所在的位置,向右边走去。

有点凉。

苏茜一个人笑笑,看着他走远。

要是有把刀就真的是游侠了吧。

论坛已经被刷爆了,几乎所有帖子都是关于楚子航的,最新被刷红的是抓拍的大约三十张照片,回复已经达到千位数。

没有其他什么理由,就是很帅啊。

让女孩心动的一秒,可能是你鼻尖的一点,或者头发的一尾,楚子航可能就是那种哪哪都让人心动的类型吧。

其中有一位狮心会的女成员,回复的一句是“美到心尖上了”。

或许形容有误,但意思很清楚。

总而言之,楚子航类似于早退的行为造成了两种极端的言论。
一种是在犯花痴,另一种是在分析他这么做的原因。

“玩的愉快么?”昂热的短信。

“并没有玩。”
何来的愉快。

“哈哈,年轻人就该玩得疯点,你倒是和你父亲不一样。”

“他……”楚子航敲打键盘的手忽然停下。

“村雨用起来怎么样?”昂热也许是感到了什么,换了个话题。

“和想象一样。”
只是村雨并没有碰过多少血,所以并不能看到传说中的一幕。

“放松点,狮心会很好,试着融入进去吧。我已经在那个叫苏茜的女学生的申请上签字了。”

“我知道。谢谢校长。”楚子航关闭了对话窗口,把邮件发了出去,顺便找了几张学院此刻的夜景,一起附带发了过去。

“晚安。”

他加上。

ps:个人想淡化写一点,以楚少的视角不会那么描写外貌之类,总之之后会拉快时间轴,我需要任务!

©Wins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