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气到活过来了

【恺楚】最简公式

Chapter.15   奈何   (重修) 

1.如有bug或ooc见谅
2.重修了一遍就爆字数了...我这个叙事能力orz
3.写着写着忽然特别想开个短篇(并没有
4.里面的服饰都是参考,要是真的穿那个时期的衣服...

海蓝色的眸子里映着一张图片。

像是放进大海里的镜框,镀上了晶莹。

那是一只手和一把刀的组合。
刀隐没在夜色里,只有沾染月光的刃处锋利得想要划破人的眼球。执刀者的手若隐若现,没有颤抖。

楚子航。

恺撒心里默念了一遍,他很难想象自己会去认真注视一个人,事实上他确实在这么做,他手里拿的是从新闻部那里花重金买下的照片。
那种隐隐的威胁感在他发现楚子航的武器是从未出现过的刀时愈加鲜明。

其实在知道楚子航不擅枪械的时候,恺撒有种莫名的感觉,结果印证了,那家伙只能配刀。

并没有讽刺意味,换个角度来说,是只有刀配得上楚子航。

冷硬,不善言辞。

具体的他执行的任务恺撒并没有探查到,也并不想探查,毕竟一个B级任务能大到哪里去,只是校方的态度让他恼火,就好像是他恺撒不如楚子航一样。

万圣节的活动意外被通过也是他没有想到的,原本他只是随便写写,毕竟以往的一切活动都会由狮心会来举行或者直接由校长带头举行,但昂热同意了,理由还很充分,“在学生会事务之内”。

恺撒没有开心或者不开心的情绪,这个赌局参与进来的只有他和楚子航。
换句话说,他想要的参与者是楚子航,而之前他的一切言语也只是对楚子航。

有点像,我在这个世界里说话,所有人都听到了,但我只想说给你听,这种感觉吧。
恺撒的想法总有些浪漫主义,贯彻了典型的加图索家的思维。

恺撒有设他的局的道理,楚子航也总会有破局的方法。

极少有人在深夜和楚子航打电话,当然他认为的深夜是十一点往后,毕竟对于一个睡眠很有规律的人来说,九点多就睡觉是再理所当然不过的了。

手机铃声响起了大约五秒,楚子航在黑暗中摸索着接听了。
顺势坐起打开壁灯,昏黄的灯光掠过他有些困倦的脸庞,显得柔和而朦胧。

是苏茜。
楚子航听到她的声音的时候才想起自己欠了她一顿饭。

“不介意请我吃夜宵吧?”苏茜在宿舍里看着电脑上有关这次学生会的活动的事,温婉地笑了笑。

“不介意。学校餐厅见。”

楚子航直接白衣黑裤地去了,顺带披了一件校服,赶到餐厅的时候苏茜已经坐在某个座位上点好餐了。

“你的。”
苏茜推过一杯奶茶,顺带给他拿过糖浆和搅拌勺。苏茜一向是个细心的人。

“谢谢。”虽然不是很喜欢甜的东西,但也没到厌恶的地步,他伸手接过。

“别谢我,钱可是你付。”苏茜吃了一口面前的蛋糕,这样回应。

“晚上吃甜点不会长胖么?”楚子航想起自己的妈妈除非被怂恿不然即使再怎么喜欢也不会深夜吃甜品。

“不会。”苏茜随口答道,“你接受恺撒的邀请了么?”

“……我没必要再回复一个显而易见的答案。”楚子航皱眉看着苏茜,不太明白她说这句话的含义,毕竟他收到没有拒绝即是他默认接受了。

“你打算怎么做?”苏茜看着他问道,忽然笑了,“别告诉我你打算让他们随便穿。”

“……”楚子航沉默地点了点头,确实,狮心会从不会有什么统一的礼服啊西装啊,最多是在胸前别上带有狮心会会徽的胸针或者带着徽章。

“这样你可输了。”苏茜摇摇头,“论坛上已经表明恺撒会和他的学生会统一古罗马恺撒大帝时期的服饰,这意味着领导他们的恺撒会自然而然被当成名副其实的恺撒。”

“我知道。”如果是恺撒估计会觉得自己比恺撒大帝优秀得多。
楚子航也已经听到会内的声音了,这样就像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问题是他们并没有那个财力去争礼服的高低,恺撒只是借万圣节的由头开了一个豪赌之局,你要想坐在上面,唯一的办法就是达到和对方同样的身家。

近乎不可能。
狮心会不会无缘无故支出大笔和会内活动毫无关系的金钱,而且毫无意义,但事关狮心会的面子问题,又不得不妥善考虑。

楚子航想低调解决的事,恺撒偏偏逼他舍弃这种方法。

他才仅仅是个提议,会内的气氛就变得低迷,副会们也是极力想避免,当然楚子航知道如果自己强行执行也不是没有办法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愿。

可,太勉强了。

楚子航像是个装满别人期待的瓶子,不能歪斜更不能倒下。

“我可以帮你解决这个困局,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苏茜看着他喝了一口奶茶,缓缓地说。

“什么条件?”

“在这份文件上签字。”苏茜摊开一份申请书,那是申请加入狮心会的文件,必须要会长亲自签名同意,其实按道理昂热也必须同意,但每一届申请的学生太多,所以基本上会交给当时的会长批准过后交给昂热进行二次批准,当然你得先被会长批准,过了第一关再说。

“可以。”楚子航没有带笔,只能口头答应。

“问你个问题,你觉得一个强盛的朝代帝王最头疼的威胁是什么?”苏茜忽然问道。

“按中国的历史来么?”楚子航一愣。

“你要这么想也可以。”

“很多。”楚子航仅仅说了一个词,他并不是文科生但历史学得也不差,历朝历代让君主头疼的事情太多太多。

“也对。但我只记得一个。”她的神情忽然变得严肃。

“你想说什么?”楚子航嘴微微抿起,这么拐弯抹角的方式不如直接一点。

“回头具体和你讲吧。”
苏茜面前已经吃得干干净净,她白色的长裙因为离开座位而留下了一个美丽的弧度。

他想开口问些什么,却最终只是沉默看着苏茜远去的背影。

喝完奶茶后付了钱,起身离开的时候校服忽然从身后掉落,没有慌张地一把捞起,动作很自然,他感受着灯光的渐渐黯淡以及校服上微微湿润的冰凉感觉,离开了。

都说学生会拼命捧高恺撒,如同帝王,但刚刚楚子航离开时掉落校服的背影更让苏茜觉得悸动。

过于挺拔而修长的背影。

楚子航第二天接收到苏茜的具体解决方案时,有点惊讶。
他没有想到可以这么做,只是有点过于强势了,一旦这么做侵略的意味和剑拔弩张的局势更加突出,但不能以弱示强,只能以强对强,只有这样才能让赌局恢复公平,接下来才可以进行赌博,如果是处于不平等的状态下,这场活动对于狮心会而言都是吃力不讨好的。

他最后还是同意了。

向苏茜表明了谢意后把文件发给了会内核心成员,反响出奇得好,全票通过。

在和昂热对话的过程中,他也觉得楚子航会低调解决,不过没想到给了他一个大惊喜。

“如果你想要一些数据我可以今天让诺玛传给你,但你不能直接用各国的军装。”昂热这么说。

“明白。”楚子航的想法和昂热一致,说到底他们不是军人也不是为了参加什么重要的仪式,原本就是一种亵渎,这也是楚子航为什么犹豫的原因之一,不过相比较于恺撒,他的行为还不算过分。

苏茜的提议是狮心会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统一穿带有军装式样的正装出席。

军政的关系本来就十分复杂,如果非要压制住学生会,这可能是最佳方案了吧。

只是当晚他只能停留一会儿,因为他必须准时回宿舍写电子邮件,当然要是让他以“学校活动”为理由毫无疑问自家妈妈会喜闻乐见,只是他不太想让她打听和活动有关的事,毕竟解释起来太烦。

他不是很想参加。
“答应对方的一切要求”为赌注根本不是楚子航会选择参与的赌局。
因为不管是他赢还是他输,都不会让他心安好过。

因而对恺撒有种莫名的讨厌感。
他不会因为讨厌而停步不前,可也确实讨厌逼迫自己的人。

诺诺头疼着恺撒发来的消息,因为服装都是订制的,所以需要三围等一系列数据,所以就尴尬了。

“要不我混入狮心会好了。”诺诺把手机一扔,躺在床上对苏茜说。

“别开玩笑,恺撒可是在追你,你要是这么做估计会火上浇油。”苏茜依旧闭着眼睛,声音浅浅的,有点不满被对方吵醒。

诺诺心里哀叹一声,把数据直接传给了收集的人,也没理恺撒,扭头就睡。

昂热私下里和副校长谈到这件事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如果要征服别人,首先要让人乐于被征服,那么从个人魅力入手未尝不是好的选择。”

也许楚子航忽略的一点正是苏茜利用的一点。

不过收到设计稿的时候楚子航心情有点复杂。
设计稿统一由苏茜设计,一般的话大家衣服差不多都是一样的,也没啥,但那个披风是怎么回事?觉得太冷所以加的?

在楚子航看来是完全没必要的。

所以说他情商低不是没有道理的。

©Wins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