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气到活过来了

【恺楚】最简公式

Chapter.14    暗潮

1.过渡章,自己也觉得不大好看
2.如有bug或者ooc见谅
3.看了一下时间表,二年级才是任务的主场

楚子航单枪匹马闯入狮心会的消息已经被新闻部给放到论坛上去了,搞得像是在描写关羽单刀赴会、孔明舌战群儒似的,然而实际情况并没有那么可怕。

楚子航并不是不分轻重,他现在并没有成长得如他所想的强大,也许正是因为昂热或者是莱卓或者是那个男人,相信他会变得如他所想的强大,所以他选择接下这个重任。

对面的两位副会长也冷静下来,他们并不是希望搞起纷争,形成内忧外患,如果将狮心会比作一个国家,他们只是起王佐作用的臣子,不论是哪一届狮心会,都没有副会长成为下一任会长的例子,历代的会长之所以能够坐上这个位置,一些人是通过选拔式的考核,挑选出最优秀的领导型人才担任此届会长,这种方式延续了很长时间,以至于他们在遇到楚子航这种特例的时候有点手足无措,不想承认却又不得不承认的不甘心。

这种直选入的方式,也只有昂热能决定实施。
他的决定不会没有依据。

如果是过去的选法,毫无疑问恺撒会是最佳选项,就像是赌博一样,你可以选择保底也可以选择豁出去拼一把,昂热选择了楚子航无疑是确信他能给狮心会起到更好的领袖作用。

事到如今,也只能相信校长的选择。

楚子航微垂着头看向自己的手背,仿佛刚刚那个气势逼人的楚子航未曾出现过。

副会长们已经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如今学生会咄咄逼人,如果说硬要他们一时半会儿选择一个会长根本是天方夜谭。狮心会各个方面都有各个方面特长的成员,要让谁服从于谁也近乎不可能,也许昂热给他们唯一的选项,就是楚子航了。

“你好,会长。”两个副会长对视一眼,在对方眼里都看到同样的释然:不管怎么说,能维持会内团结和抵得住学生会的浪潮比什么都重要,即使对面的家伙不给力靠颜值也能保持会内成员的招入。

嗯……说到底狮心会还是妹子少是吧?

楚子航点点头,也猜不到他们会想得这么周到,他们中有一些人用了“会长”的称呼来表示认可,当然也有一部分没有任何表示依旧僵硬地站着。

楚子航也没说什么,把领带绕在手上抓起,随后起身,极为认真地说了一句“谢谢”后,就把椅子放好离开了。

单手插在裤袋里,垂下的红领带显得他的腿特别引人注目,另一只手从上衣口袋拿出手机,扫了一眼时间后顺便打开了学校的论坛,标题刷红了一片,基本关键词都是“楚子航”“狮心会”“学生会”。

对于狮心会来讲,学生会实在太有钱了。
以后招成员的时候不免,吃亏,所以……咳,两位副会想到的也不是没有道理。

论坛上迅速刷红的一句话就是“你有颜我有钱”,深刻揭露了以后狮心会和学生会招人的最大卖点。

倒不是说恺撒没有楚子航好看(这句话……),只是对于习惯了欧美长相的多数人来讲,楚子航更加鲜明和特别,尤其是所谓的气质和风度。

总之谁知道女人的想法?

他的id“村雨”也被进一步曝光,恺撒的id“狄克推多”也早就众所周知,毕竟你要是看到一个不隔几天上个头条就闲得慌的id,那多多少少差不多也就是恺撒了。
狄克推多是音译,意为“独裁官”或“独裁者”,也是古罗马时代长官的称呼,恺撒好像从头到脚都和古罗马有关。

楚子航没那么爱出风头,注册这个id只是想着看一些实时讯息。
有的时候一些科研帖或者科普帖也是能学到不少东西的。
毕竟你总不能指望着偌大的一个论坛里都是一些渴望上翻教授情史下写屌丝日常的帖子吧?

学生会倒是没有露出什么大招,新建起来毕竟事情多,虽然不时冒出什么绯闻八卦或者什么派对新闻,总归还没涉及到两会之间的事宜。

昂热在得知楚子航去过狮心会认领了会长这一职务之后,便已经把会长的相关权限对其开放了,比如一些秘籍和档案。

楚子航在之后也并没有接受到什么别的任务,而他自己除了之前的三点一线更多的时间放在了跟随施耐德的学习当中。

实战。

楚子航并没有依靠别的引导练习所谓的刀法。
曾经施耐德提出让他接受更加系统的学习,但他拒绝了。
并不是倨傲着,因为自己的特殊,而是他不想跟着别人学,那个雨夜那个男人挥刀斩向暗影毫不滞带的样子是从别人那里学不来的。

他有自己的刀,也有自己学的道。

因为村雨的特殊性以及他本身的偏爱,对枪之类的现代武器一直停留在能射中的水平,因而老是被学生会的人拿来说事,什么复古之类找不出偏颇之处却听起来不舒服的评价,不过之后恺撒配了一把和id相同名字的猎刀后这种笑话也就没几个人敢开了。

施耐德对此一直不是很满意,可能是唯一的学生的缘故,在一些对方有缺憾的地方还十分严格。

这样平静的表象给了时间姑娘一个安心掠过的错觉。
狮心会想息事宁人,和学生会和睦相处,可学生会并不这么想。

他们的谋划在十月末的一场盛大活动。

每年十月三十一日的万圣节是西方狂欢的时候,以至于诺玛向楚子航提醒还有一个星期过万圣节的时候,他还在忙着写有关试用装备部新式武器的报告。

以前在仕兰高中,楚子航也听说过什么化妆舞会之类的活动,只是他很少参加,所以吸引他的不是诺玛提示的万圣节的化妆舞会,而是这次的提议人和举办方。

恺撒和学生会。

刚好在诺玛发送的讯息到来的一分钟后,来自id“狄克推多”一封邀请函也顺势到达。

如果仅仅是化妆,什么狼人、女巫、幽灵之类的,那是小孩子的游戏,更准确的说是人类的游戏,恺撒要玩的玩得很大,像是开了一个赌局邀请只有他和楚子航。

真像是他的风格。

夸张而华丽。

上面明确指出凡社团必须集体出动,也就是说狮心会和学生会各分两派互相压制,通过非两会成员进行投票表明支持哪一方,投票高者要答应对方的任何要求,当然,实质参与的只有恺撒和楚子航。

选择穿上铠甲还是礼服,选择拿过利剑还是酒杯,明显的,让狮心会的成员感受到了压力,同样的压力也被给予在学生会的成员身上。

就像是被逼无奈。
目前虽然还没有能够超过狮心会的地位,但学生会和其已经渐渐趋于平等状态,并没有夸大。

像是天平的两端,学生会只要加码,狮心会必然会有所变动,这种被迫的感觉让楚子航很不舒服,他向来不喜欢别人逼他做什么,甚至于有些时候宁愿走极端也不想被逼迫限制。

在狮心会的成员看来这就是赤裸裸的挑衅,他们才是卡塞尔学院最古老的社团,毋庸置疑的第一,又凭什么要被学生会制约和摆布?

第二天就有成员询问楚子航处理的办法。

“我并不觉得仅靠争一场赌局的输赢就可以高下立判。”楚子航直接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狮心会的根基并不是学生会可以比拟的,没有丝毫可比性。
谁把它当真估计就真的是笑话了。

比较让人伤脑筋的是,尽管你知道不用在意输赢,也仅仅是你而已,恺撒很聪明地选择了以狮心会和学生会,而不是他和楚子航,楚子航估计只会冷冷地回一句“有事,不去,抱歉”。

恺撒不想自讨没趣。
楚子航也不想玩什么游戏。

怎么说,年度大戏即将上演。

ps:
好了下章估计要苏了orz,和计划有点冲突(趴)
把两个社团之间的关系突出了一下...

©Wins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