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气到活过来了

【恺楚】最简公式

Chapter.13    宣告

1.如有bug或者ooc见谅
2.感觉好像写多了,然后也写晚了
3.然后才知道英灵殿是狮心会的驻地orz查了半天资料(趴

楚子航是被书放在桌上的声音惊醒的,毕竟是浅度睡眠。

立刻将上半身脱离桌面,眼神扫了一下窗外的日光,按照日光照射的角度来说应该是下午一点钟左右。

刚想起身去拿书,对面的苏茜轻扣了几下桌子,“喏。”

楚子航没想到对面的人会是苏茜,还愣了一下才注意到自己想找的书已经找好了。
有关龙族谱系的书籍能用到的教授都已经通知了每个学生,因而苏茜能找到他想要的,并不稀奇。

奇怪的是她为什么要帮他。

楚子航之前很少被旁人介入自己的生活,尤其是学习生活。

“为什么……”之前送钥匙也是,这次又是。

“想你请我吃顿饭,有空么?”苏茜倒是毫不避讳地说了,温柔地把书推给楚子航。

“下午有事。”楚子航没有直接回答,说明他没有拒绝。

“那晚上好了。”苏茜像是知道什么,也不在意自己的邀约被暂时回拒,反而笑笑。

“……”楚子航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其实这也算是第一次,自己请别人吃饭,大多数时候都是他的妈妈请客,邀请了他的同学,比如每年的生日派对。很没有意思的有些虚伪的派对。

楚子航翻开笔记本的时候才发觉自己忘记说谢谢了,抬头看对面已经没有人了。

因为只是记一些相关资料,所以楚子航并没有花太长时间,毕竟下午还要去狮心会。

对于莱卓和昂热的任免楚子航还是不能理解,有些时候理解与不理解并没有区别,如果是恺撒,面对这类事情很可能会借住公共平台讲一些慷慨激昂的话,或者新官上任三把火之类,当然,他建立学生会的时候做得更加优秀,把卡塞尔学院的餐厅整个包下来,不仅仅是加入学生会的成员,任何当天进入餐厅吃饭的人都一律免单,甚至还请了一支乐队助兴,搞得副校长都来掺和了一脚,这样的豪迈也只有恺撒挥霍得起了。

楚子航不会这么做。
像是只知道前进一样,臣服与否是别人的事,他只需要如同利器一般刺破一切阻碍,不需要过分地考虑和设计。

他的个性注定了这一届狮心会,会成为沉默而强硬的一届。

狮心会的活动地点是英灵殿,传说中奥汀迎接亡者魂灵的殿堂,那里供奉着历代的勇士,同样,卡塞尔学院的英灵殿是供奉着历代的屠龙者,先辈们的沉眠地。

卡塞尔学院的建筑一贯的华丽庄重,英灵殿尤其突出这种风格。没有欧洲教堂的耸立,却让楚子航感受到了肃穆和沉静。

没有帝王君临的胁迫感,更多的让人想起了旧时骑士的守护和美德。

楚子航还没有来过英灵殿,他基本是教室、宿舍、图书馆三点一线,很少自己想着去参观。

狮心会成员一般都在这里处理会内事务,并且接受来自会长召集的会议以及举办的一系列活动,算是这个百年兄弟会的总部。

巨大的玻璃门前安装有红外探测仪,接收到热物体的靠近便会自动开启,而开启的时候像是为了特地做出什么效果,是缓入的,并且发出那种木质门摩擦地面的沉重的声响。

大厅内有几处的办公桌,白色大理石和吊顶的蓝色水晶灯架使得这个空间变得宽阔和轻松,他在进入的那一刻就能感觉到几道迅速向他汇集过来的目光,带有探究的意味。

不用说昂热一定提前通知了狮心会的成员,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来指引楚子航此刻应该去哪里或者干什么。

他并没有询问,只是向诺玛要来了英灵殿的各层区域图,因为诺玛要求要在五分钟内销毁,所以他几乎每幅都只是扫了一眼,然后在二十秒内选择了永久性删除。

他到没有说什么一定要到英灵殿的什么地方去参观,既然来了就当作做一次内部勘察,英灵殿内的数据让他有一种熟悉感。

大厅内部共有三十三个拐角,除去装饰用的角度仅为20°左右的装饰性凹起或者凸起,剩余都装有角度约为160°左右的壁灯,而感觉上来看即使是每一块瓷砖的切割都仿佛有着固定的数据,让他想起了炼金相关书籍和课程里的一些参数。

楼梯设计利用台阶造成了一种奇异却和谐的差异感,每层相差的大小大约是5cm,然而因为看过了部署图,所以理所当然楚子航选择了通往二楼的古籍阅览室的右手边的楼梯。

随着他的身影的消失,大厅内的成员已经有点捉摸不透对方了,然后果断通知了集会在二楼会议厅的狮心会成员。

几乎都是核心成员。

狮心会在莱卓卸任后并没有来得及让副会长请辞,狮心会历代有两个副会长,分配不同的管理区域,在某种程度上比会长要做得好。

楚子航给他们的感觉就是完全置身事外,像是一个意外闯入的参观者,自得其乐地肆意拜访这里的每一寸,给了他们一种入侵感和压迫感。

狮心会一向以实力为重,这里几乎是执行部的预备役,拥有的能力绝对强大,莱卓并不是没有向他们解释任命楚子航来做会长的原因。无非是血统优秀能力出众之类的陈词滥调,唯一不同的是莱卓明确指出不想让加图索家的恺撒拿到这个头衔。

即便如此,狮心会内部一部分支持一部分反对,支持的静观其变,反对的研究对策,总之会长的位置这么轻飘飘地给了外人绝不可能。

楚子航没忍住,伸手抽出了一本书。
修长的手指划过书脊,轻巧地翻开扉页,皱眉,看不懂。

楚子航也不是什么十六国语言样样精通,中国应试教育让他学好了中文和英文,然后他自学了一点意大利文和法文,然后就没什么了。

而这篇主要用俄语记载,看上去就好像天书一样。

默默把学外语的计划提前了一点,然后想了想他好像不是来看书的,怎么没看到多少人?

门外暗中观察的成员默默靠在门旁边,侧着脸从窗外盯着楚子航。

“狮心会人很少么?”楚子航开门转过了一个角度试着问了一句。

结果把对方吓了一跳,做贼心虚似地抖着说了一句“都在会议厅”然后就抓着手机狂奔而去。

妈呀太吓人了!

关上门就向会议厅走去,因为都是在第二层所以也没什么远不远的问题,因为采取的是环形结构,因此怎么绕都绕的过去。

因为穿的是校服,说实话他确实不是很喜欢这个红领巾啊呸,红领带,尽管颜色搭配上没话说,但一低头看见红色感觉还是有点扎眼,于是边走边开始解领带。

监控室表示需要医务员,失血过多,楚子航不动手的时候总给人一种温润儒雅的错觉,以至于他扯领带的时候负责每层的安全检查的监控组就被暴击了。

因为手在解领带,所以只好一脚踹开会议厅的门,里面的人被忽然惊了一下,有人立马想要冲上去的时候楚子航把领带放在长桌上,随手拉开一把椅子,抬眼扫了一下,“我可以坐下么?”

赤果果的示威!

他们狮心会老一辈的干部还没有受到过如此的轻视!

楚子航看他们没有说话,就默认了刚刚的问句的成立,非常爽利地坐下了。既然已经是狮心会会长,总得要做点什么。

这家伙有点嚣张啊!

两个副会长对视了一下,然后其中一个站出来,气势汹汹地说:“讲道理……”

“你们不坐么?”
楚子航难得地抢答了。

他抬头的瞬间仿佛能够窥见眼里的金色,让人生寒。

顿时寒毛乍起,向身后一干人等看了一眼,于是狮心会的干部级成员围着坐下了,然而像是在搞什么对峙谈判一样,双方各占一半空间。

“昂热校长说,我是你们现任的会长。”

语气没有半分疑问,像是直接引用的校长昂热的话一样,重申了一遍。

他对领导并没有兴趣,为的只是一个承诺和一份责任,以后的道路他会不会走远也是他以后的事情。

现在他只为了这两个理由,成为了狮心会的会长。

理所当然地,宣告了自己的身份,宣告了自己的降临。

如同施耐德初见他,昂热初见他,龙族这个世界初见他般的强硬。

ps:有改动(趴

©Wins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