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气到活过来了

【恺楚】最简公式

Chapter.12     态度

注:
1.如有bug见谅
2.最近比较心烦...

楚子航也很想睡觉。

很累了。
结果不知道是芝加哥的哪个混蛋,四更半夜在天空中放烟花,盛大而夺目。

因为新的宿舍的舍友基本不在校内,不知道被学校调到什么地方做研究去了,以至于这个还算大的空间里只有他一个人。

他单只胳膊直起身子,打开了壁灯,其实不太需要,因为烟花的间隔只有几秒,像是根本不会消失,只是在重复诞生和消亡的过程。

也记不清是什么谜语了,很久,真的是很久之前,那个男人让他坐在肩膀上看烟花的时候还是元宵节,那时候一个谜语的答案就是烟花,他并不是没有猜出来,可那个男人却依旧在提示性地让他看天空,他看也没看,说出了谜底,拿着小熊回去了。

其实他是在气,那个人不信任他的儿子。

【我儿子真厉害】

或者他只是想他这么说吧。

谁知道呢,谁都记不清了。

思绪到这里的时候楚子航才发现自己已经习惯性地穿好衣服了,思考了一下决定起来去见昂热校长。

他想问一些事,虽然已经很晚了。

肆意的烟花依旧不消停,有点五颜六色的火光远远地打在了他的身体上,眉眼间有着苏醒后的困倦。

到了校长室门就打开了。

是昂热开的门。

楚子航看到校长室长亮的灯了。

隔音效果出奇地好,昂热却也早就看到了窗外的烟花,“你和恺撒完全不同。”

“我们本来就是两个人。”楚子航拉开椅子皱眉坐下,很奇怪的,对恺撒有了一点讨厌。

很快便不只一点。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BW的事情我也很抱歉,她的尸骨已经在中国被妥善处理,墓园的位置我会过会儿发给你。”昂热似乎早就知道楚子航想问什么,索性答了个完整。

楚子航点点头,“还有,关于狮心会的事情。”

“难得你会问一点和自己无关的事情。”昂热靠在座椅上,手端起了一杯红茶,“不过严格意义上,莱卓之前已经请辞了会长的职务,而你也已经是狮心会的会长了。”

楚子航的额上的发有些长了,低下头的时候你看着他仿佛被他的世界拒绝了一样。

“学生会呢?”

“那是恺撒的行为,也算是对你的一种施压方式。”昂热把话说开的时候,楚子航和他对视了。

“这是当初的约定,你不会不接受,但我希望你不要埋怨我。”

他很久没有这么费心一件事情了,他活了很久,有意思的都在年轻时过完了,剩下的时光估计就是和一些老不死较劲了吧。

“我并没有责怪的意思。”楚子航说。

比起村雨,担任狮心会会长并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只是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具有执掌整个狮心会的能力,况且因为刚刚入学,和自己说过话的好像就只有两个人。

不论是BW的事情还是其他什么,对他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明天去狮心会看看吧,那些人都会是你的部下。”昂热淡淡地说,却也没有点明楚子航应该怎么做。

窗外的烟火已经没有了。

这才看到几颗星星挂在上面。

向昂热示意了一下便离开了。

昂热却依旧没有熄灯。

没有过多久,门又被打开了。

是恺撒。

“看来你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昂热笑着说道。

“校长,我有一个疑惑。”恺撒并没有理会昂热话里的揶揄,而是略微有些怒意地说。

“说。”昂热依旧笑着。

“楚子航虽然血统优秀,但请给我一个他为什么会被您派遣出去做任务专员的理由。”

“你好像很看不惯他。”
昂热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

“并不是我的主观意愿,而是那家伙入学的时候校方重视得太明显。”

恺撒的语气,好像此时质问昂热,他的校长是理所当然的样子。

昂热也并没有生气,“他的导师是执行部的负责人施耐德教授,施耐德的教学方式就是如此,没有实战就没有收获,况且这次的任务也只是B级。”

恺撒沉默了片刻。

然后他将长发束于脑后,露出了本来就十分出众而此刻看上去有些沉郁的容貌,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说了一句“谢谢您的解释”就大步离开了。

很明显没有说服他。

但昂热并不需要说服,他只是要给出一个态度。

因为恺撒的到来,加图索家费尽心思,在昂热的领地乱来,这种冒犯不论是谁都不能原谅。

即使是加图索家寄托了无上希望的继承人,也不行。

因为第二天上午有课,所以楚子航依旧起得很早。

上午的时间似乎都过得比较快,一眨眼,即使生理告诉他需要睡眠,楚子航也硬生生记完了该记的,剩下的十几分钟就用手抵着额头,听教授讲课。

因为这节课是有关龙族谱系的课程,所以需要记录的比较多。

他没有注意到左前方的红发女生悄悄把手机放在身后,对他拍了一张,然后盲打出了“忽然觉得你喜欢的那个面瘫可爱”,随即发给了自家闺蜜。

上午没课的苏茜本来在图书馆里做报告,看到诺诺的消息忽然就笑了。

“怎么,昨天才和某某去了芝加哥,不仅忘了我,昨天晚上还睡得要死,今天就又春心荡漾了?”

  当然也只是调侃。

下课的时候楚子航直接领了一份面包就去了图书馆,刚刚有一些知识教授没有讲全,他想自己看看,顺便补个觉。

楚子航选了一个角落就坐下了,并没有立刻去找书,而是难得一见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他是真的累了。

苏茜找到他的时候没想到他已经睡着了。

他的脑袋搁在了右臂上,从左侧可以看到他纤长的眼睫毛。

苏茜的呼吸一下子拉长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睡觉让她想起了自己老家的那只花斑猫,睡着的时候安静得仿佛整个世界都因此静谧了。

楚子航早上有收到诺玛的来信。
询问他是否要接受心理医生的治疗。

楚子航直接回复了“不需要”。

血之哀不是病,不需要治疗,也不可能被治疗好。

何必浪费时间。

另外,施耐德并没有把此次任务列入楚子航的专员记录中,他还不是真正的专员,即使是他完成了这个任务。

ps:修改了一下,因为原著楚少一共执行过十三次任务,次次记过...噗

©Wins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