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气到活过来了

【恺楚】最简公式

Chapter.11   变故

注:

1.如有bug见谅

2.最近在看一些很燃的国漫然后就失踪了……(咳)

3.赶进度,会有一些衍生,然后就是任务,另外感情线什么的,毕竟算是以楚少视角展开的前传性质的文,所以……嗯(跪)

楚子航回到美国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

下着雨的夜晚。

似乎是为了迎合他的心情,天变了。

依旧是施耐德,他的导师来接应的。

施耐德递过iPad,上面是整个任务的缘起、过程和结局。

楚子航并没有去看过程。

电子屏幕上倒映着他的脸。他能够察知到自己不稳定的情绪。

他想要一个答案。

施耐德坐在副驾驶座,从后视镜能看到被雨水模糊的镜面中楚子航有些落魄的样子。

还是个孩子。

BW,也就是黑翼,已经确认死亡。

在她还在未学院效力的时候,就曾经为了她的恋人柳请求过校长,但很遗憾并没有什么答复,有的也只是一纸空文,即使龙血的浓度超过了一点点,也不可能受到什么公正的待遇。但昂热还是留了情,让BW进行监督,定时到研究部门去拿可以短暂抑制龙血纯度的药剂。

在几年前,她得知消息,一种禁忌的药剂,被研发出来了。可以提升龙血纯度,类似于直接进行体内改造。为了防止校董会以及各类校外势力的虎视眈眈,对外学院宣称是可以降低龙血纯度的无害药剂。

然而被研究人员放弃,因为不仅仅不是永久性,况且容易造成失控的情况的几率也高达百分之七十八。

当时研发部门一共做出了十三瓶实验药剂,其余全部销毁,只有一支被她裹挟偷走,并且以常驻中国的专员的请调许可离开了卡塞尔学院的强监控范围。

结果可想而知,她本身因为沦为半死侍状态的柳而死亡,柳清醒之后用自己的言灵“木偶”,靠剥夺女性的躯体来拼凑成一个BW。

她在被杀死之前,留下来“救我”的信息,通过她的言灵“幻听”保存了下来。

“幻听”的序列号排在中间,是一种声波攻击,其延长时间和声音的大小、范围等有关,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达到精神传播的程度,只是威胁性不大,但适合于传送讯息,因为支配者可以选定接收到的人。

这一次的接收范围,是“龙族混血种”。

“柳的言灵‘木偶’,因为序列号靠后,你还没有涉及。”施耐德解释道。

“所以……任务内容就隐瞒了?”隐瞒了“木偶”的全部信息。

“是的,包括‘木偶’操纵者死亡后,受控者也会死亡。”施耐德略显冷酷道。

你不能以为自己可以救谁。

你只能知道并做到,杀谁。

BW的行为威胁到了别人的生命,并且背叛了他们,即使是当初有意留情的昂热在发布任务的时候也没有说“保证所牵涉专员(BW)存活”之类的话,所要的结果,是很简单的,主谓宾分明的句子。

楚子航完成任务。

仅此而已。

即使在某种程度上算为残酷,也不得不这么做。

施耐德难以看出楚子航的情绪。只是在他回答完对方的问题后,他就看向车窗外。

被雨淋湿的车窗,过多的水珠,映不出他的面容,只有窗外喧嚣的车水马龙。

这孩子在悲伤。

也许悲伤只是个形容词,只有在楚子航身上你能看到悲伤的实体化。

那种扩张的、淡漠、渺远的情绪,如同絮语诉说着低落。

气场化。

施耐德不在看向后视镜,而是闭上眼睛。

安慰并不在他的职责范围。

她的尸体……

根本不是她的尸体。

只有头颅是她本人的吧……

其实她没错。

楚子航经常看着自己的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狗血剧哭得稀里哗啦,他被她靠着面无表情。

说实话没有什么可感人的,他也问过妈妈为什么要看这些,那个女人只是擦眼泪,看得入神,根本没有听到楚子航的问话。

像是,他什么也不懂。

这次也是。

学院给了他一种懵懂感,一种无知感。

BW死了。

给他传递的信息是“救我”。

只有他一个人听到了。

可他没有救得了她。

间接造成了她的死亡。

结局已定,他并没有时光回溯的能力。即使有,如果让他重新走过那条小巷,重新见到柳,他依旧会挥刀,唯一不同的,是他会从后背直接击入,因为对方是个混蛋。

“学院会把她葬在哪里?”楚子航下车的时候,转身问施耐德。

施耐德一愣,“校长并没有作出指示。你可以当面向他询问。”

楚子航点点头。

今天是……几号?

施耐德让楚子航先回宿舍休息,等明天再去昂热那里报道。

楚子航在走向宿舍的路上看到了路上不少的学生,似乎在谈论什么学生会。

疑惑得皱了一下眉头,然后舒展开了继续携着月下的影子前进。

如果他有上学校的“守夜人”论坛,就会发现最近刷红热度不下的帖子的标题就是“恺撒建立学生会对峙狮心会”。

是的,学生会已经建立。

已经让狮心会的各个成员感受到了暴风雨的气息。

他们也曾向昂热校长请示过,结果回答却是“等你们会长回来再说”。

会长?

楚子航么?

狮心会里不服的大部分都是高年级的干部,毕竟他们也算是跟着莱卓好几年了,把狮心会就这么平白无故地送给外人,他们并不服气。

于是就导致,学生会得意洋洋,狮心会按兵不动的反差局面。

比较无奈的是,楚子航还不知道。

这会儿的宿舍比较奇怪。

明明正下着雨,却有很多人把头伸出窗外。

因为魔女的呼唤。

苏茜坐在红色的法拉利里,看着在雨中的窈窕身影,不由得扶额,果然是个妖孽,她才和她介绍完芝加哥的一些好玩的地方,随口挑唆了一下,她就真的开着跑车过来男生宿舍,在下面问“有谁要和我一起去芝加哥”。

在此之前,苏茜看到了从小路走过的、一身都湿透的楚子航,嘴角带笑,下了车打着雨伞从诺诺的身后掠过。

像是轻盈的、跳跃的精灵。

当楚子航目不斜视地走到楼梯口的时候,随着一声枪响,苏茜出现在了楚子航的眼前。

他在楼梯上,注视着身后的苏茜。

“听见了么,学生会会长好像在挑衅,狮心会会长。”苏茜歪着头,脸上带着不失礼貌的微笑。

“你想说什么?”楚子航并不是没有听到,只是他并不懂苏茜的话,学生会会长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没什么,替曼施坦因教授传个话。”从自己的手上变戏法似的变出了一把钥匙,“你的新宿舍。”

苏茜没有忽视对方眼底的惊讶,张开手递出了钥匙。

楚子航取钥匙的时候,指尖划过了她的掌心,苏茜轻咳了一声,“你的室友建立了学生会,他是学生会会长。”

楚子航点点头,“谢谢。”

然后转身打算上楼。

“你不送我么?”没有意料之中的反击之语,真是不能再楚子航的楚子航。

听到对方明显调侃的话,楚子航认真地回答了一句“夜路小心”。

“噗。”苏茜忽然笑了,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心动了。

刚刚……他其实是有些难过吧?

抬起头的时候还能看到对方的鞋,轻快地转身。

啊……魔女找到归宿了?

眼神扫过一对般配的身影,无奈地笑笑,看来要先走回宿舍。

越来越有意思了。

楚子航收拾好行李就离开了。

而恺撒似乎依旧夜不归宿。

PS:

场景构思了一段时间,然后其实是搞事的苏茜、心情低落的楚子航和按照原来剧情走的恺撒等,时间线可能有所调整(…)然后……我也想靠在楚少身上…(咳)

©Winston | Powered by LOFTER